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2020腾讯数字文创节再登海南 文旅融合探索持续深化

2020-11-19 18:21: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携手香格里拉集团,打造游戏与电竞定制主题房

开幕式现场,侯淼还公布了腾讯互娱与香格里拉集团的长线合作计划,“腾讯游戏、腾讯电竞与香格里拉集团达成合作,将在全国各地指定酒店推出联合定制的电竞、游戏IP主题房。”

游民星空
腾讯互动娱乐X香格里拉集团达成长线合作计划

双方将基于IP主题场景定制、特权福利体验、特色赛事活动等维度展开深入合作,并尝试数字化科技与酒店场景的进一步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个性化的入住体验。

不仅如此,入住用户还可享受专属的电竞特权、新游体验福利及各种主题活动。

合作期间,经由烨侃科技运营,酒店场景将配合腾讯成熟及全新上线的游戏项目和赛事运营节点等进行定制与迭代,保证合作内容和场景的新鲜度和时效性,为用户提供不断迭代的服务和体验。

预计在今年年底,首批电竞、游戏IP主题房将在海口、北京、上海、西安四个城市推出,包括《地下城与勇士》《欢乐斗地主》《天涯明月刀》《天天爱消除》《秦时明月世界》等多个IP,未来,还会有更多游戏及电竞项目加入。

目前,香格里拉集团正在进行IP主题房的筹备工作,更多细节将稍后发布。

“很感谢香格里拉集团,作为一个广为熟知及深受人们喜爱的酒店品牌,一直以来为客人打造丰富多彩的入住体验,并且大胆创新,积极拥抱年轻族群更个性化的旅游消费需求。”侯淼表示。

本次合作也是腾讯新文创战略下的一次全新尝试,侯淼认为,这是“迈出了数字IP与酒店实景融合的试验性一步”。

以“快闪”模式贯通线上线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海南与腾讯建立战略合作的初衷之一,便是希望基于新文创思路,引入腾讯旗下多元的数字内容和产业能力,助力海南文化、旅游及周边产业创新发展。

本届文创月进一步以数字文化IP、电竞等内容,与海南地方特色的旅游、免税等产业融合,真正通过“文化活动+旅游场景”的尝试,探索青年文化内容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的文旅融合新模式。

围绕TGC数字文创节,腾讯将携手海航,定制多条具备IP特色的TGC主题航线,通过IP特色内饰装潢、IP特色欢迎语音广播及机上文创互动等方式,为航班注入年轻活力。除此之外,腾讯还在携程旅游平台,同步推出多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路线,全面覆盖海口、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包括TGC文创节、骑楼老街、海南省博物馆、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等具备海南特色的青年文化和传统文化景点;

游民星空
TGC主题航线

以腾讯精品 IP 为基底,以“科技+文化”的独特文化属性为加速器的TGC ,在品牌升级后的一年多中,已经展现了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拉动文旅产业发展的能力。TGC以敏捷的形式切入地方文旅产业,将科技与文化结合的模式,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验证。以去年的“TGC文创节”为例,短短6天时间内,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参与体验,线上直播观看量超过3000万,成为海南新晋的“青年文化打卡点”。

游民星空
TGC现场巨型“TGC因子”盲盒机

可以预见,这种高效、敏捷的数字文化形式,也将以其高效的体验传递模式与可复制性,贯通线上线下,将更多受众重新带回文旅市场,加快区域经济的快速复苏。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在现场表示,举办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对海南和腾讯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腾讯丰富的数字文创产品资源可以很好地补充游客对数字化娱乐休闲的需求,海南庞大的游客基数也为腾讯产品的推广和改良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实践。

侯淼也表示,“海南腾讯数字文创月”、TGC腾讯数字文创节的落地,都是腾讯希望以自身擅长的数字化科技能力和IP内容打造能力,让传统文化走进数字时代,也让数字文化走进大众生活。我们希望与海南持续推动“数字文创+旅游”模式的实践,助力“海南国际电竞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让更多人看到海南“活力”的文化魅力。

关于“TGC腾讯数字文创节”

「TGC腾讯数字文创节」是腾讯“新文创”战略下,集结腾讯游戏、腾讯电竞、腾讯动漫、腾讯影业等多领域旗舰IP和优质数字文创内容,以数字化科技化互动为核心的大型数字文创体验盛宴。

活动由“数字文化市集”“电竞潮流场”“明日博物馆&游戏Spark馆”三大主题版块组成,提倡“数字让文化更有趣”。

2020年TGC腾讯数字文创节海南站将于11月19-24日在海口万绿园举办。无法来到文创节现场参与线下活动的小伙伴,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观看精彩线上直播。随时随地“云逛展”,丰富内容不错过!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