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2020TGC腾讯数字文创节系列主题文化展今日开展

2020-11-19 17:47:4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今天,2020年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在海口市万绿园开幕,“明日博物馆”和“游戏SPARK馆”作为两大文化主题馆,携手敦煌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系列主题展览正式开展,通过数字体验空间和艺术作品让传统文化、艺术与数字科技碰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彩。

游民星空

连接历史与未来,数字技术让文化更生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明日博物馆中“探境敦煌”作为小程序“云游敦煌”的线下主题展,由敦煌研究院官方授权,为大家呈现了腾讯和敦煌研究院的众多合作成果,包括敦煌诗巾、敦煌动画剧、王者荣耀的敦煌主题合作皮肤等,融合当代数字技术与艺术创想进行全新探索,以多媒体数字科技打造系列沉浸式主题空间,观众将置身数字幻影的沉浸式空间展开一场与传统文化和智慧的对话。

“探境敦煌”主题展以敦煌洞窟为创意灵感,通过“故事厅”“光影厅”“诗巾厅”三大主题空间,为用户带来“云游敦煌”小程序中敦煌动画剧、敦煌诗巾、王者荣耀x敦煌研究院 主题皮肤等美轮美奂的内容与体验。

「探境敦煌•故事厅」:“献声”敦煌动画剧的奇妙体验

游民星空

“云游敦煌动画剧”由敦煌研究院、人民日报、腾讯影业、腾讯动漫联合出品,《神鹿与告密者》、《太子出海寻珠记》、《谁才是乐队C位》、《仁医救鱼》、《五百强盗的罪与罚》五个故事均根据莫高窟经典壁画改编而成,生动还原壁画艺术特色。敦煌动画剧首创壁画故事角色配音互动体验,用户可自行选择故事和角色进行配音,或邀请亲友分饰不同角色。

来到现场的观众可以在“探境敦煌 • 故事厅”欣赏到完整5部动画剧并现场体验壁画故事角色配音的奇妙体验。

「探境敦煌•诗巾厅」将敦煌之美,定制于一方天地

游民星空

“敦煌诗巾”由腾讯与敦煌研究院联合推出,设计元素来源于敦煌壁画中具有代表性的主题元素和200多个壁画细节。在2019TGC腾讯数字文创节上,用户就可在现场体验DIY敦煌诗巾。

今年,敦煌诗巾再度升级,推出“云游敦煌之云采丝巾”创新互动,依托腾讯云技术,实现云上定制、在线智能试戴、一键下单定制实物。用户每购买一条丝巾,都会为敦煌莫高窟第427窟数字化保护进行公益捐助,成为“敦煌数字供养人”。“探境敦煌 • 诗巾厅”将再度为用户还原诗巾定制的绝美体验,并可云定制丝巾一键下单。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