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2020腾讯数字文创节再登海南 文旅融合探索持续深化

2020-11-19 18:21: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2020年11月19 日,第二届“海南腾讯数字文创月”正式启动,作为文创月的重要一环,TGC腾讯数字文创节于11月19日-24日在海口市万绿园举办。这是继2019年海南与腾讯达成新文创战略合作以来,本年度落地的新一批数字文创活动。

19日当天,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中央美术学院相关领导及腾讯数字文创业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2020 TGC数字文创节开幕式。

游民星空
2020TGC腾讯数字文创节11月19日-24日在海口市万绿园举办

今年,第二届“海南腾讯数字文创月”将持续深化,以旅游作为核心,文创作为手段,整合线上与线下体验。将数字文化IP和数字文化内容融入海南地方特色,打造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路线和产品,为当地的年轻客群带来新鲜多元的文旅体验,助推更多网红打卡地的诞生。

同期,TGC2020海南站也再度升级。腾讯作为主办方,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共同发起。分别代表Technology-科技、Glowing-活力和Culture-文化的TGC,将以更丰富的IP品类,更具创造性的数字化手段,为年轻人提供新鲜、潮流的数字内容体验,助力打造一个更具“活力”的海南国际旅游岛。

IP丰富度、数字化体验、艺术探索三重升级,带来多元文旅体验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年度的腾讯数字文创节活动:今年的TGC,在IP丰富度、数字化体验和艺术探索上全面升级。

在IP矩阵上,除了往年参展的《王者荣耀》《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欢乐斗地主&欢乐麻将》《新剑侠情缘手游》《QQ飞车》《天涯明月刀》《天天爱消除》外,还有《和平精英》《火影忍者》《狐妖小红娘》《QQ炫舞》《天龙八部》五大IP重磅加入,使2020年“数字文化市集“参展 IP扩增至13款。

游民星空
13大IP展区场馆

在数字化体验上,明日博物馆将举办由敦煌研究院官方授权的“云游敦煌”线下主题展,其中“探境敦煌?飞天神鹿瑶”大秀,采用更具沉浸感的穹顶天幕,让观众置身于数字幻影的沉浸式空间,展开一场与传统文化和智慧的对话。

游民星空
腾讯×敦煌研究院:“云游敦煌”线下主题展-探境敦煌

另一主题区“AI棋迹”也再度升级,特别打造的纱幕光影区,结合“宇宙手谈“舞蹈秀,打破传统围棋与数字艺术的边界,展现中华棋类文化之美。

游民星空
明日博物馆 —“AI棋迹”体验区

在艺术探索上,腾讯游戏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打造了“游戏Spark馆”,围绕“Spark More去发现 无限可能”的理念,推出开馆首个主题展“天空盒:游戏与你”,以“连接”为核心主题,从艺术的视角创作系列数字交互与装置作品,通过数字x艺术的方式观察和思考当前社会中游戏的正向价值。

游民星空
腾讯游戏×中央美术学院 主题艺术展“天空盒:游戏与你”

除此之外,电竞潮流场也将连续六天为玩家带来明星、主播表演赛等电竞赛事,入夜后,还会以“国风之夜”“电竞之日”“王者荣耀·筑梦之夜”“和平精英·海岛心跳之夜”“腾讯影业·电影之夜”“快手之夜”六大主题,营造年轻人喜爱的潮流“不眠夜”。让玩家从白天到夜晚,都有新鲜的游玩体验。

腾讯音乐公益也联合TGC2020,打造了“中国韵”高光舞台,将当下潮流音乐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碰撞,打造中国音乐文化传承最强音。

游民星空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XTGC “中国韵”舞台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