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风起三国》评测:“兽化”三国大不一样

2021-05-28 17:33:2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想出《风起三国》这个名字的,八成是马伯庸的粉丝!”

在本月中旬的2021腾讯游戏发布会上,《代号:三国》正式定名为《风起三国》。这款由马伯庸担任“世界观架构师”的游戏,此前公布了“征名”共创计划,邀请玩家为游戏赐名。

游民星空

看到这个名字,马伯庸的书迷朋友们,可能会想到一部名为《风起陇西》的作品。该书称得上是马伯庸“考据型悬疑文学”的代表作之一,以不曲解、破坏史料为前提,描绘了一个不见于正史的真实有趣故事。

游民星空

与《风起陇西》类似,这款由鬼才马伯庸操刀世界观的3D卡牌游戏,也是不走寻常路。基于三国故事,游戏加入了“全员兽化”等魔幻设定,呈现出了一个别样的三国世界。同时,它在传统策略卡牌手游的基础上,融合了高自由度沙盘、更具策略深度的BD体系等,打造了一座极具策略魅力的三国战场。

游民星空

预料之外 情理之中

老实说,起先我觉得《风起三国》在题材选择方面比较保守——以三国为故事背景,四平八稳,背靠大树好乘凉,做成啥样都有人买账。也正因此,当我见到它对三国经典的“另类”解读时,着实觉得眼前一亮。

游民星空
故事开头:三英战吕布

与传统三国游戏不同,《风起三国》没有走挖掘历史还原度的“老路子”,而是在尊重底层历史的范畴内另辟蹊径,大胆融入了看似与历史“背道而驰”的魔幻元素。

比如在辨识度高、深受玩家喜爱的武将方面,该作搞出了全员“兽化”的新奇设定。游戏中,你可以见到身披雪豹皮的赵云;斧头背双双带有牛头的典韦;护肩呈猛犸头样式的孙坚等等。

游民星空

其实在《风起三国》之前,就已经有游戏尝试以幻想风、年轻化等形式,希冀由此做出些不一样的东西。这般操作也确实在某种程度上,迎合了一些玩家对酷男靓女的视觉审美需求。只不过这种层面上的创新,仅留存于外观表象,未能拓展至三国IP的内涵层面。因此其产生的新奇感深度不够,持久力也有些欠缺。

相比之下,《风起三国》的武将兽化设定,不仅是一项独一无二的外貌特征,更多与武将的个性、形象、故事建立联系,展现了他们仁、义、智、勇、诈等形象特点。

此外,该作兽化设计的逻辑联系也是挺有意思的。魏国武将主要是“猛兽、猛禽”;蜀国武将为“瑞兽、瑞鸟”;吴国“水族、两栖”;群雄是“昆虫、妖兽”。同时,兽化形象还与武将的类型有关,例如谋士类武将多被赋予禽类形象——诸葛亮兽化为丹顶鹤,司马懿为金乌,荀彧是白天鹅。

游民星空

《风起三国》的兽化设计,以颇具风格化的设计理念,不仅使武将形象变得生动形象,同时也增添了许多趣味性。为习惯了“清蒸口味”三国游戏的玩家们,推出了一道色足味美的“红烧吃法”。而同样难能可贵的是,这款游戏“忠于底层历史逻辑、敢于自由发挥创作”的另辟蹊径,为原本暮气沉沉的三国题材游戏,注入了一股鲜活的生命力。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