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看过世界冠军任子威的游戏直播 我也想在SLG里玩竞速

2022-05-15 12:13:0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直播中,辰盟将袭扰战发挥得淋漓尽致,甚至把地块铺到冠军队长家门口,摆出要俘虏的架势,而冠军队也不甘示弱,派出军队积极应对,场面相当刺激。

游民星空

3V3,更考验局部战场的指挥与团队配合能力。

三战里从来不缺仗打,无论300 V 300还是3V3,每天都会上演无数场。不过前者侧重全局战略,为了追求最终胜利,不细究一城一地的得失;后者侧重精细化战术,寸土必争、容错率低,每一位成员的每一次调兵遣将都很关键。

直播中,参赛队伍的战斗指令一刻不停歇——“这里有队弓箭,谁有盾赶紧上”,“我‘碰瓷’在附近,让我来”……他们兴奋的话语,沿着网线射出电脑屏幕,引燃了每个人的热血。

公平,回归策略游戏的本质乐趣。

在3V3竞速抢地玩法中,对战双方的账号配置完全一样,都是全武将(初始35级)、无进阶、不开兵书;全战法、30万战法经验;初始兵力都是25000。这跟我们当年玩《三国志》一样,战力仅取决于兵法谋略,可以说3V3竞速抢地玩法回归了策略游戏的本质。

游民星空

高燃,主要源于3V3竞速抢地玩法机制的“火上浇油”。

双方开战伊始就兵多粮足,辰盟队更是将三支碰瓷队拉到冠军队家门口;占地、侦查时间缩短,行军、征兵速度加快等,满屏红蓝线交错,这场战斗不仅较量脑力与配合,甚至都到拼手速的地步了。用辰盟指挥的话来说,比赛节奏太快了,比完手都酸了。

游民星空

冠军队与辰盟队的交锋,也揭示了竞速抢地赛的核心博弈点:地图掌控与兵损控制。

由于此次3V3竞速抢地赛以最终势力值判胜负,而在游戏里,占领等级越高的土地获得的势力值越多,所以选手要么是在打资源地,要么是在打地的路上,或者是阻碍敌人打地。因此战略要道与势力积分高的8级地,在3V3竞速抢地赛中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玩家要想做好对地图的掌控可以从多个关键点着手,也可以集中兵力,由一条战线长驱直入,亦可三路齐发、大举平推。而点、线、面的战术往往交叉进行,并根据战况动态演变,搭配主力队与“斯巴达”的虚实结合,使得对抗极具策略深度。

游民星空
据守8级地

辰盟的获胜,也与其对地图的掌控有着密切关系——他们不仅袭扰冠军队通往资源区的通路,还派兵占据临近冠军队的8级地。可谓是把地图掌控玩得明明白白,难怪评论区里有人称他们为“职业选手”。

游民星空

至于为什么将“兵损控制”也看作3V3竞速抢地赛的核心博弈点之一,我们可以先来算笔账:每人初始配发25000兵,准备期15分钟(征兵每分钟1800人)造出27000兵,也就是能配两个满兵队。虽然竞速赛的征兵速度加快了很多,但是战斗号角一旦吹响,双方兵戈相向,兵力的补充比不过消耗(除非种田不打)。因此,竞速抢地赛的实质,也是双方把控兵损能力的比拼。

在比赛中,我们看到许多选手用到“太尉盾”、“蜀盾”阵容进行开荒。这些阵容的优势在于能扛能打、会减伤还会奶,因此前期冠军队和辰盟队战损控制得都还算不错,双方暂时没有太大的差距。

到了中后期,辰盟队组建起了“碰瓷吕”阵容,双方兵损差距才逐渐扩大——这个阵容的优点是节约兵力。主将吕布是核心输出,副将郭嘉、黄月英只负责为吕布叠BUFF,纯纯的工具人。所以该阵容在兵力配置上,副将无需配满兵,而满身BUFF的吕布发起狠来,可能一招秒掉敌主将,无伤取胜。

游民星空

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冠军队兵力“续航”出现了问题,就是辰盟队持续不断使用“碰瓷”攻势导致的。

游民星空
3642(8106-4464)战损换5709(13631-3531-4391),表面输了,实则赢了

得益于地图与兵损的精密掌控,辰盟队的优势如雪球般越滚越大,奠定了最后的胜局。官方为获胜队伍颁发的奖励挺接地气——十亩良田,收成还将寄给辰盟的300个兄弟。

游民星空
辰盟还收人嘛,自费转区,可以交会费

不知道是没看过瘾,还是想再给冠军队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不少网友要求加赛。同时,许多玩家询问,自己何时能玩到3V3竞速抢地新玩法。

游民星空

官方并未在直播中公布竞速抢地赛的后续计划。但不难看出,这一玩法的首创,将矛头指向所有SLG品类最大的痛点——漫长赛季容易产生的垃圾时间。

如果该玩法作为平行于赛季制的一项独立模式,那么大家在赛季中后期被压制的荷尔蒙,有了更为酣畅淋漓的宣泄场,这不失为打破品类瓶颈的一条思路;如果该玩法以某种形式引入全新PK赛季剧本,无论是3V3强调的团队协作力,还是以35级无兵书为核心的全新配将体系,都将会丰富策略体验的层次感,那也是不错的。

游民星空

三战将3V3、40分钟、公平、观赏性等特色汇聚在一起,勾勒出了SLG电竞化的一种可能性——在未来,SLG不但有打排位的上分“车队”,可能还真会有“职业选手”。虽然无法确定它将以何种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其有待于深入打磨与思考的地方还有很多。

可以肯定的是,三战这次携手任子威举办的3V3竞速抢地赛开创了SLG竞速玩法的先河,给玩家们带来了更多对游戏未来发展的想象。

游民星空
任子威在线回复粉丝留言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