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正文

拥抱时代变化 共创游戏价值 腾讯广告助力游戏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1-12-24 17:34:50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为助力游戏行业在新时期下破局实现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23日,以“合心力·智高点”为主题的2021腾讯广告游戏行业年度峰会暨“向阳奖”颁奖盛典于三亚圆满举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副秘书长、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郑南,腾讯公司副总裁蒋杰,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黄磊,腾讯广告行业服务副总经理俞欢,腾讯广告商业化产品副总经理林瑾等嘉宾,与百余家游戏公司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下的游戏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他们对于游戏行业的前沿营销洞察及深入思考,助力游戏企业明确增长方向,开拓营销思路,共筑繁荣生态。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随着多种技术的融合创新,游戏产业和其他相关产业实现了终端、平台、场景、应用等多个层面的跨界合作,游戏产业的自身建设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近日共同发布的《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2965.13亿元,同比增长6.4%。细分市场方面,中国移动休闲游戏收入为346.53亿元,同比增长17.42%。其中,游戏内购产生的销售收入为69.44亿元,广告变现收入为277.09亿元。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副秘书长、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郑南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21年,休闲游戏增速明显,广告营销在游戏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也愈发重要。近一年来,游戏行业的数字化营销变革也在加剧,具体特征表现为:游戏广告投放力度持续加大,游戏营销方式更趋用户导向,营销成本越来越高等。在此背景下,游戏企业要树牢合规底线,加强行业自律,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标准先行,并不断探索海外营销新模式助力游戏出海。

游民星空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副秘书长、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郑南

全周期营销覆盖,把握每一个增长可能

后疫情时代下,国内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增长模式由投资驱动逐步向效益驱动过渡。同时,互联网大盘流量趋于平缓,游戏人口的红利趋向于饱和,市场增量空间趋平。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中国游戏市场也正式进入到充满易变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和模糊性(Ambiguity)的“VUCA”时代。

在这样的背景下,游戏广告主们的核心诉求主要包括:如何激活存量、激发新量,如何更有效的投放,如何保障投放效果,如何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面对这些问题,腾讯广告希望在夯实精细化运营策略、加强细分场景运营、拓展品类生态等方面,释放全域能力,帮助游戏企业把握机会,发掘增长空间。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黄磊分享了腾讯广告在游戏行业营销推广上的全新能力。他表示,腾讯将不断整合域内全系资源,帮助游戏企业实现“研发期-预热期-公测期-运营期”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营销覆盖,助力游戏产品充分释放增长效能。腾讯也将持续深挖全域资源亮点,通过研发期的IP加持、预热期的内容共建、公测期的社交扩散以及运营期的私域营销等匹配的合作模式,与游戏企业一起实现价值共创,助力游戏企业发现更多增长可能。

游民星空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黄磊

聚焦游戏业务,让营销更贴近生意

一直以来,广告投放都是游戏企业连接用户、探寻新增量的重要手段。腾讯广告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行业合作伙伴的投放痛点,如何提升投放效率来撬动更多增长。对此,腾讯广告行业服务副总经理俞欢给出了解题思路——优化投放链路,借助产品及AI能力,助力提升投放效率及效果。他谈到,“当前腾讯广告已根据游戏行业特性,完成集投放场景、审核、创意与落地页一体的行业化、一体化投放链路打造,且已升级团队服务能力,希望能够帮广告主实现一站式、分场景的不同流量通投”。

游民星空
腾讯广告行业服务副总经理俞欢

腾讯广告一直在不断升级出价工具、打磨算法策略及行业能力,希望能够使投放更贴近游戏行业的生意模式,帮助广告主更好的理解游戏本质,以全新的买量方式,找到合适的用户人群,最大化投放效果。

加速营销升级,践行游戏向善

随着精品化不断发展及后端考核的愈加严格,游戏企业的营销诉求也逐渐走向全生命周期多元化、精细化,行业需要更多维立体的营销场景覆盖,加速目标达成。会上,腾讯广告商业化产品副总经理林瑾表示,“基于游戏行业多元化精细化的营销诉求,腾讯广告构建了多场景、更立体的流量营销场域,立足流量、形态、链路、玩法、生态五大模块,不断释放平台能力,希望帮助游戏广告主加速全域营销能力升级”。

游民星空
腾讯广告商业化产品副总经理林瑾

在推动产业营销升级之外,腾讯一直以来也在思考如何肩负起身上的社会责任,推动游戏向善,持续创造社会价值。腾讯公益高级产品经理肖渊在大会上介绍了腾讯公益特别推出的“小红花公益联盟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合作模式,携手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到99公益日之外的常态化合作,拉动用户多场景参与公益,共建数字时代的公益共同体,持续创造公益实效。肖渊也期待未来有更多游戏企业加入计划,“益企做好事”,践行游戏向善。

游民星空
腾讯公益高级产品经理肖渊

活动最后,2021腾讯广告“向阳奖”颁奖盛典隆重举办。本次颁奖盛典旨在表彰通过新技术、新服务探索实践实现创新增长、创造出优秀行业案例、树立起全新行业典范的游戏企业。本届“向阳奖”颁奖盛典主题为“合心力·智高点”,表达了腾讯广告希望与行业伙伴一起,同心同行、共筑增长,也蕴含了业界对游戏行业美好发展前景的期待与信心。

本次颁奖典礼共揭晓了2021年度六项年度大奖和八项专项大奖名单,腾讯公司副总裁蒋杰、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黄磊、腾讯广告行业服务副总经理俞欢、腾讯广告数据部副总经理张必锋、腾讯广告商业化产品副总经理林瑾、腾讯广告市场副总经理及腾讯智慧零售市场副总裁常越出席颁奖典礼并分别为获奖广告主颁奖,同时也表达了对于获奖游戏企业的祝贺。

在游戏行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腾讯广告希望不断释放平台优质资源,升级产品、技术及服务能力,助力游戏企业全面打通与用户的全链路数字化连接,强化精细化运营能力,最大化产品全周期价值,成功开启增长新曲线。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