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伍佰此生最大的遗憾 是无法在台下看自己的演唱会

2020-09-08 16:35: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很多人对于伍佰的作品,仍然只停留在《挪威的森林》和《Last Dance》之中那种果然与柔美相结合的摇滚台风,还有隽永且直接的歌词情感表达上。

但在伍佰的创作生涯里,他几乎尝试了所有的曲风。

《白鸽》和《泪桥》通过都市抒情风格,展现了他柔情的一面;而最初为电影创作的《少年吔,安啦》,则是以蓝调为底的经典摇滚乐曲;这之后,他在《树枝孤鸟》中大胆地尝试电子乐,并通过一系列新歌曲来演绎重金属风格。

游民星空

找一个寂静的夜晚,从《浪人情歌》听到《无尽闪亮的哀愁》,你会惊叹于伍佰创作之笔在不同情绪与音乐风格之间巧妙流转,那些包含在歌词里的率真与坚毅,就像是一块白布投入在五彩斑斓的染缸中,如鱼得水般,肆意拍打出挥洒着热情的音符。

也许,在音乐的世界里,伍佰实现了儿时最初的梦想,成为了一位活跃在五线谱上的画家。

被低估的摇滚版维托·柯里昂

伍佰可能是一位被外表“耽误”的摇滚音乐教父。飘逸的长发和有时代感的大蛤蟆镜,营造出了强烈的个人风格,但也显得有些“不入时”。不过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并不会刻意追求所谓的流行,比如说口音,如果练得过于完美,反倒是像“GPS导航语音”一样,失去了灵魂与个性。

而这样的表达也受到了北京晚报的肯定,评论员曾在文章中写道:这种“真实”与对小人物的关照,真正有血有肉接地气的“普通人”,不只是当下许多音乐作品欠缺的,正在文艺作品中逐渐地退位消失,情歌精致,但流于玩弄文字。

游民星空

除了外表“回归自然”,伍佰也在歌曲里,展现出闽台地区人民独有的精神特质。

当全国还沉浸在“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悲切情绪时,伍佰已经唱出了“乞食嘛会出头天,莫怨天莫尤人,命顺命歹拢是一生”,告诉大家要理性看待命运。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他还在《继续堕落》中直接地写出了“加把劲吧,往前冲吧,没有问题,没有借口”,从艺术的角度建议大家不要犹豫,直接开冲!

游民星空

容易理解的歌词,加上节奏鲜明的配乐,让伍佰在任何时候出现,都能带动人们的情绪。有人说,当你参加集体活动时,也许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伍佰的歌曲,但他的作品,绝对是最大公约数。换句话说,就是唱他的歌最容易引起广泛共鸣。

不过,伍佰的独特风格也不是总能带来热血,有时候还会有些“沙雕”。

在很多年前伍佰代言一款传奇类网游时,就因为歌词和MV上表现的过于中二,被各种第一时间赶来的网友疯狂嘲笑。

大家分析可能是当时的甲方还强行让他代入那种烈火灼烧的感觉,才拍出这种让观众想用脚趾抠出个玛法大陆来的MV。

游民星空
尬到爆炸

伍佰应该也看到了类似的反馈,所以最近在决定代言《风暴魔域2》手游时,把代言曲《赴汤蹈火》的主题,设定在了自己最熟悉的“兄弟情”上。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同样具有“年代感”的系列游戏,《魔域》在2006年开测之初,便以多元化的玩法和自由畅快无限制的PK模式,赢得了广泛玩家的认可。

而在14年后的今天,《风暴魔域2》在还原端游玩法的同时,升级了画面材质和人物建模,为玩家打造出一款可以随时随地都能让玩家畅爽PK的产品。

游民星空

《魔域》系列游戏一直非常重视军团系统的建设与发展,对于很多未曾接触过该作品的玩家来说,《风暴魔域2》可以让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抱团”体验。

游民星空

与很多游戏里普通玩家只能做上缴帮贡的“工具人”不同,《风暴魔域2》的军团系统可以让你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日常建设团长会贴心关注每个人的发展状况,而在“军团领地争夺战”中,众位团友共同协作攻城拔寨的快感,也会令人大呼过瘾。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