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当策略卡牌游戏融入RTS元素 它还香吗?

2020-07-06 16:05:0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果酱君

在策略深度方面,《螺旋风暴》不但拥有多个擅长不同领域的职业,还拥有足够深度的卡池。不同的英雄分为不同的阵营,每一个英雄的卡组擅长的方向也各不相同。加利亚的召唤物身材很好,并且拥有不少AOE法术,本身还能进行补刀,适合贴脸黏人,用生物质量打出费用差;玺余则更擅长生物的短期成长,本身拥有较强的回复能力;茉黛拉则拥有很多陷阱,让对手在不知不觉间就被蹭掉血量,适合放风筝的打法。

游民星空

这些英雄的定位并不是绝对的,随着卡组变化,英雄打法也在有所不同。以玺余为例,当携带晶核成长流的卡组时,英雄多以短期成长来提升晶怪属性,形成短期的战力提升,用大晶怪打出费用差;而使用种花流卡组时,则更注重铺场,更多的用平A赚取费用,用生命花来抢节奏,一旦规模成型,就能让对手头疼无比。

游民星空

游戏里的每一个职业都有种类多样的卡牌,排列组合起来有无穷的变化,有时候或许只是差一张牌,两套卡组的效果也会有所不同。更多的卡牌带来的是更多的可能,你永远不知道对手能拿出怎样奇葩的卡牌组合。

游戏很好的把控住了卡牌游戏的核心玩法与竞争思路,即便是融合了RTS元素,抢节奏、赚费用等常规操作在游戏中也同样重要。基于游戏优秀的数值设计,这款虽然是即时制的卡牌游戏在策略博弈层面也有不少的门道。

例如在随从交换方面,两个费用相同、身材相同的随从,在攻速一致的情况下,往往最终结果是互换(远程打近战除外),但如果英雄出手干预,挡掉一次伤害,保下了生物,就在赚到了费用的同时,抢到了节奏。一些AOE法术也是如此,当你一个低费用AOE清掉了对手的铺场,那么赚得的费用足够你召唤生物,打出节奏优势,滚起一波雪球。

可以说,《螺旋风暴》把卡牌游戏的精髓保留了下来,游戏的一些机制也和很多卡牌游戏无二,比如开局的“调牌”,以及让游戏尽量公平化的“弃牌系统”。这些源自于卡牌游戏的机制,降低了上手的门槛,让擅长卡牌游戏的玩家在理解游戏方面会容易许多。

游民星空

即便是小白,也可以参考大神之间战斗的录像进行学习

而《螺旋风暴》与其他卡牌游戏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其操作方面。由于融合了RTS元素,玩家们在战斗时不但要出牌,还要操作自己的英雄。游戏中的很多法术都是非指向性的,并且有一定的弹道和飞行时间,小兵们也并非召唤出来就能对英雄造成伤害,如果能合理的运用走位,不但有机会规避伤害,还能为自己的赢得更多涨费用的时间。

游民星空

在游戏中操作占有很重的比重,或许你苦心经营打出了费用差,结果被对手利用出色的走位躲了一个法术直接拉平。相对于一些脑力上博弈,用卡牌打费用差,这种操作方面的提升让游戏有了更高的上限,也让战局更加多变,乐趣感更加明显。

由此来看,《螺旋风暴》在卡牌创新方面的思路是成功的,RTS元素的加入让游戏保持了良好策略性的同时,增加了操作空间,一局游戏收获双倍的快乐。无论是智慧达人,擅长以脑力取胜;还是反应极限的操作的高手,都能在游戏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至于游戏未来能走多远,还要看其在玩法方面的横向拓展,以及在卡池方面的平衡保持的如何。但无论怎样,就目前来看,《螺旋风暴》绝对是一款值得一试的好游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