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算秒数拔网线 卡牌游戏的操作能有多么极限

2020-07-02 13:40:1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我好像已经赢了!”

坐在牌桌前的少年,神情从惊讶逐渐变成激动,只因他在第一回合抽完牌就直接秒杀了对手。少年名叫约瑟夫,这次“天胡”起手发生在一次《游戏王》的线下比赛中,这位13岁的参赛选手起手就凑齐了5张“艾克佐迪亚”(又名黑暗大法师,拥有秒杀级战斗力,需要在手牌中集齐五张不同部位才能召唤,)直接获胜。

游民星空

看到这一幕,或许不少人脑海中浮现出来的第一个词就是“运气游戏”。对于卡牌游戏来说,运气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场场经典的对决,都多多少少和运气有关。而说到卡牌游戏的魅力,人们往往会联想到智慧的博弈与思维的碰撞,而甚少会和极限操作挂钩。毕竟大多数的卡牌游戏,每个回合的时间是充裕的,玩家们可以深思熟虑走好每一步。

游民星空

但不能否认的是,卡牌游戏一直也有操作存在。无论是对于节奏的把控还是手牌的运营,除了要在脑海中有清晰的思路,能读懂对面与自己的计划之外,在打出一张张卡牌时也需要行云流水的操作。

在卡牌游戏中,以神操作取胜的例子比比皆是,或许还有人记得那幕经典的“撕卡反杀”。

在 1994 年的万智牌世界大赛中,一名选手将自己的卡牌撕碎,从而战胜了对手。这张被撕碎的卡牌名为“Chaos Orb(混沌法球)”,效果是如果这张牌在空中翻转一次或以上,可以在落下后消灭触碰的卡牌。在选手脑洞大开的操作下,60张混沌法球的碎片从天而降,直接清掉了对手大部分永久物直接翻盘。虽然面对大量争议,但裁判也并不能找出其违规之处。

游民星空

据说,在这件事之后,比赛追加一条规则:所有比赛中使用的卡牌必须完好,同时“Chaos Orb”成为了禁牌。

游民星空
在这之后,甚至还发布了一张名为“混沌废纸”的卡

当然,这种操作更多是思维的灵光一现,对于手法上的要求并不高。如果要提到操作的复杂性,那就不能不提大名鼎鼎的游戏王。这款由KONAMI研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世界销量最高的集换式卡牌游戏,随着时间推移,不但卡池越来越深,规则也在不停的调整,由于其卡牌之间的连锁反应够多,因此往往能在一回合进行非常复杂的操作。

游民星空
世界名画《游戏王的第一回合》

暴雪旗下的《炉石传说》中,操作的戏份也越来越多,在早期的炉石中,讲究随从交换,利用召唤物合理的身材与法术抢节奏、打卡差。但随着卡池的加深,游戏开始需要玩家们在思路清晰的同时,兼具操作,曾经炉石选手“朝神”的封神之战就是优秀操作的范例。

在2015年中美擂台赛上,朝神使用奴隶战卡组,面对对方三架墙的情况下,不但快速计算出了斩杀线,还用一手冷静无比的怒火中烧点食尸鬼,成功过墙斩杀对手,完成一串三。这个结果,朝神的操作功不可没,A出死亡之咬,旋风斩、怒火中烧再接旋风斩,这几个步骤哪怕一个顺序都可能造成伤害不够,然而朝神不但在瞬间就计算出了伤害,整个操作过程也仅仅几秒钟,或许就是因为这般行云流水的操作,才让这次比赛被封神。

游民星空

随着炉石的发展,衍生出了许多OTK卡组,只要凑够特定的牌,就能实现斩杀。操作,在卡牌游戏中的重要性在逐渐提升。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