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烧脑策略邂逅极限操作 这款卡牌游戏里全是骚套路

2020-07-10 10:30:5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提到卡牌游戏,大多数人头脑里都会跳出“智慧博弈”这个词。诚然,对于大多数卡牌游戏来说,策略性才是游戏的主基调,组牌、运营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成分,构成了卡牌游戏的核心玩法。从相对简单的扑克牌,到玩法越来越多样化的《万智牌》、《炉石》等等,卡牌游戏的玩法在不断拓展。但这种拓展更是针对玩法的细化,以及深度的纵向发掘,总体上没有脱离以策略为主的本质。

不过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卡牌游戏开始尝试打破自身的桎梏,跳出单纯的策略玩法,将更多其他品类游戏的元素融入其中,试图创造出一些比较有趣的新玩法。其中有一些由于双方游戏的互斥性,让玩法变得不伦不类,最终以失败告终。但也有一些凭借着大胆的创意,改造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玩法,“炉石战棋”就是其中之一。

游民星空

炉石将自走棋与原有的卡牌系统进行融合,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对战方式。从整体上来看,升星、升本、自动战斗都让其像极了自走棋,但游戏中的卡牌、英雄技能,以及战斗时的回合制没又让其像卡牌游戏一样有章可循。卡牌数值的准确性让大多数战斗在开始时就能判断出能否胜利,这也是为何炉石战棋能诞生胜率预估插件,而其他自走棋不能。

不过,炉石战棋即便是融合了自走棋元素,增加了一些操作的成分,但依然是策略为主。有一些更加大胆的卡牌游戏,不但融合了操作性更高的RTS元素,还让卡牌游戏脱离了单纯的回合制,变成了同时考验玩家策略性与操作能力的即时制游戏,这款游戏就是由Next Studio开发的卡牌竞技游戏《螺旋风暴》。

游民星空

与很多卡牌游戏不同,《螺旋风暴》在拉满策略性的同时,更加注重操作。双方玩家需要操纵英雄在场地中移动,并且用不断增长的法力值召唤生物或者释放法术攻击对手,一旦有一方的血量清零,比赛宣告结束。游戏增强了操作在获胜因素中所占的比重,加快了节奏的同时,也让游戏的上限得到了提升。

游民星空

游戏并未由于RTS元素等比较考验操作的设计而降低策略比重,一些卡牌游戏中常见的策略技巧在游戏中依然适用。毕竟,玩家们的核心思路还是让自己手中的法力值发挥最大的效果,用更低消耗去兑换对手更多的法力值,赚取费用差,从而让自己的场上有更多生物,战斗起来更具备优势。

这些其实就是卡牌游戏中的解场、返场、抢节奏,只是在即时制的玩法下,更加考验操作技巧。毕竟在回合制中,你可用很长的时间来进行思考、出牌,而在《螺旋风暴》里,可能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你就会错过用AOE清掉敌人铺场的机会。同时,在你使出一些非指向性的技能试图解场时,对方也可以选择肉身阻挡,以血换费,这种实时的变化是回合制卡牌很难做到的,它让每一次试探与交锋都具有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让战局更加扑朔迷离。

游民星空

游戏中每个角色都有多个的卡组,每个卡组可以容纳8张卡牌。调牌和弃牌系统让玩家们可以以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起手,再加上游戏初始状态就有三费,而牌库本身只有8张卡循环,所以卡手的概率不高,这也意味着运气成分的降低,玩家们之间的对决会更公平。当然,这也建立在玩家携带的是一套费用曲线平滑的卡组,如果都是高费卡,想在初期不卡手也比较困难。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