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大航海时代6》制作人采访:为什么要做成手游?

2019-09-14 09:33:20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短笛酱 编辑:短笛酱

  东京电玩展期间我们和其他友媒一起对《大航海时代6》的制作人竹田智一进行了采访。竹田智一也是《大航海时代5》的制作人,采访中他对于为什么新作选择登陆手游平台,以及未来的《大航海时代》作品还有没有可能回归PC平台做出了回答,此外还提到了一些关于游戏CBT版本的问题。以下为采访内容。

游民星空

  Q:很多《大航海时代》的老玩家都希望可以在PC平台上好好经营,但是系列从《大航海时代5》开始,变成页游,现在《大航海时代6》又面向的是手游平台,不少玩家心里是有些失望的,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而不是回到PC平台呢?

  A:《大航海时代6》完全是有可能移植到PC上的。《大航海时代》系列在亚洲有着广泛玩家支持,我们制作游戏时也希望能让尽量多的玩家玩到这款游戏,而手机是最轻松地能玩到这款游戏的平台。

  Q:您说的PC是页游呢,还是有客户端?

  A:不是网页游戏,网页游戏没法实现(本作)的一些功能。

  Q:那么《大航海时代》系列以后的作品还有没有可能以单机形式登陆PC平台呢?

  A:完全是有可能的。并不是说这次登陆了手机之后就都是手机了,在挑选平台的时候是考虑的还是尽量让更多的玩家玩到游戏。

  Q:CBT版看到角色提升等级需要抽取相同的角色,角色等级可能有8级,这就需要抽非常多相同角色,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方法吗?

  A:其实也没大家想的那么困难,普通的卡很多都是容易抽到的,比较珍贵的卡的话用来升级所需要的数量也相对较少。

  Q:《大航海时代6》似乎没有体力这样的设定?是否意味着假如有时间的话可以一直无限玩下去?

  A:确实没有体力的设定。不过游戏中的船队有时候会航行到很远的地方,回来修理船只是有等待时间的。

  Q:CBT的序章很像时空穿越的感觉,这次为什么以这样的方式来营造世界呢?

  A:《大航海时代》历史大概是200-300年,跨度很大,在制作游戏时,我们不想局限在某个时间段,而是希望玩家能够接触到各种有魅力的人物。假如某个地方在某个时间段是大航海时代里最有趣的,我们就会挑出来在游戏内进行描绘。《大航海时代6》不仅能够在各个地点进行游玩,而且也可以在各个时空点上进行游玩。这也是剧情上的一个新的挑战。

游民星空

  Q:CBT中船舰对战的部分,有一些AI可以操作,但是AI自动战斗的强度比较弱,会不会考虑玩家的反馈做出调整呢?

  A:玩家和敌方是同一个AI,它不是全自动,是半自动的,可以把最麻烦的比如舰队移动交给AI做,玩家操作合适的时间发技能。

  游戏开始的时候大家可能确实会觉得AI比较弱,不过敌方舰队会随着游戏进行变得越来越强,比如说他们会叫援军,到游戏中后期玩家可能要面对比己方多出很多倍的敌人。因此如果一开始AI就很强的话,到了后期游戏的难度就会很高了。

  Q:《大航海时代6》会考虑和光荣特库摩其他的作品联动吗?

  A:在不破坏世界观的情况下,是完全有可能做到的,具体还是要看用户的反馈。

  Q:本次有国家竞争的要素吗?

  A:这方面比较淡化。

  Q:为什么呢?是想把重点放在冒险上吗?

  A:游戏中玩家的立场是不停变换的,每个不同的主要角色的国籍是不一样的,玩家要在无国籍的立场上和不同的伙伴推进故事。

  Q:没有国家概念的话,PVP玩家是为什么而战呢?

  A:今后会加入公会系统,玩家以工会的身份进行PVP海战。

  Q:测试版中有没有哪些玩家反馈的问题,是已经准备要调整的呢?

  A:海战对战的部分,操作上反应还是有点慢,影响游戏的流畅度,目前对这方面会倾注一些精力改善。

  Q:除了公会系统,海战对战系统,商业和冒险方面有没有互动要素呢?

  A:CBT中的市场可以买东西,工会中也可以进行交易。冒险方面今后会更新的。船只和角色现在还不可以进行交易,以后说不定可以。现在只有交易品可以买卖。

  Q:道具可以买卖吗?

  A:游戏内道具只要在交易品范畴内的就可以买卖,比如升级所需要的道具。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大航海时代6》制作人采访:为什么要做成手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9140525534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