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愤怒的小鸟》帝国建立 小鸟你为何这么吊?

2014-07-31 22:16:40 来源:腾讯手游 作者:铝合金鞋垫 编辑:摘星者
SSI ļʱ

  《愤怒的小鸟》是如今数码娱乐领域内家喻户晓,红的得紫的经典品牌。而回过头看,这只在世界范围内展示翱翔的小鸟所经历的成长过程是非常戏剧性,如果说小鸟的诞生是个偶然,小鸟的初露锋芒也是偶然,那么小鸟发展成当今游戏界和娱乐界的标杆,就绝不是偶然了。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窥探下这只小鸟的品牌运作深度与宽度,看看Rovio是如何将怒鸟做到现在这样的高度。

游民星空
这是一群横扫全球的小鸟

  咱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愤怒的小鸟》从出生到如今的系列发展史:

  009年12月怒鸟在芬兰苹果商店上线,接下来2个月火遍丹麦、瑞典、希腊、捷克等欧洲多国。

  2010年,怒鸟爆发元年:3月登陆英国苹果商店并获得Game of the week榜首殊荣;同年《愤怒的小鸟》登陆安卓市场,完成双平台制霸——由于安卓市场收费机制不完善,Rovio采用免费+广告的盈利机制,该版本下载量很快突破2000万。11月《万圣节特别版》发布,再夺苹果商店下载榜首位,总下载量高达4200万次,并奠定了“季节版”DLC更新策略;随后二十世纪福克斯看上《愤怒的小鸟》的品牌形象,推出了以怒鸟为主题的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并促成后期福克斯与Rovio公司的长期合作。

游民星空
愤怒的小鸟中国春节版

  2011年1月《愤怒的小鸟》正式登陆PC并造成轰动。2月,Rovio公司宣布怒鸟系列开始从游戏业跨界到周边娱乐行业,并于该月底推出系列动画;3月,与二十世纪福克斯正式合作产品《里约大冒险版愤怒小鸟》上架,又一次品牌合作产品达成。

  2012年5月,怒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推出本土化的《中秋版》与随后的《春节版》,与此同时还进入日本市场也发动了相应的本土化战略。同年11月,与卢卡斯合作的超人气题材《星球大战》版怒鸟推出,同时登陆iOS,安卓,WP三大平台,并于次年9月推出了该系列第二作。

游民星空
怒鸟系列漫画

  怒鸟便是这样一路走来的。至于近两年的转型作品,有成功也有失败,甚至还有许多登上了家用机和掌机平台。因为绝大多数大家都很熟悉,在此不再赘述。回顾这段历史,再纵观整个电子游戏史,你会惊讶的发现似乎从来没有哪个系列在短短5年不到的时间内出过如此多的衍生版本,并且多数都获得了成功!时至今日,怒鸟系列已经被Rovio培养成了“怒鸟帝国”。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