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Rovio伦敦:我们不依赖《愤怒的小鸟》 投入两年打造新IP

2017-01-22 15:16:06 来源:游戏陀螺 作者:晨墨 编辑:李宇圈

  本周早些时候,《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宣布在英国首都伦敦成立一间新工作室,将专注于制作一款非愤怒的小鸟IP的MMO手游。这间工作室的主管马克·索雷尔(Mark Sorrell)近日接受国外媒体GameIndustry的采访,谈到了Rovio在伦敦开设工作室的原因,以及工作室的未来战略计划。

游民星空

  “很多人想要知道,我们为什么不在芬兰开设工作室?”索雷尔表示。“在芬兰,Rovio雇员人数已经占到芬兰游戏从业者总人数的10%,所以我们在那里的增长已经遇到了瓶颈。我们需要在北欧之外的其他地方成立一间工作室。”

  索雷尔谈到,伦敦是欧洲游戏开发者人数最多的城市,而在此之前,Rovio已经在伦敦成立了一个消费者产品部门,对当地人才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不过他强调对于伦敦工作室,Rovio希望尽可能保持精简的团队规模。

  “在今年,我们计划最多招聘8名员工,工作室的规模会保持相对缓慢的增长速度。我们希望招聘高水平人才,打造一支伟大的团队,但我们不会只招开发者圈子里的摇滚巨星。我们希望组建一支更为多样化的团队,让伦敦工作室像我们在北欧的工作室那样缓慢、稳定地增长。”索雷尔说。

  索雷尔称Rovio伦敦工作室不会急于推出游戏,他预计在大约2019年,这间工作室开发的首款作品才会进入市场。索雷尔强调,伦敦工作室首款游戏的制作周期将不会“少于两年”。

  “我们知道这是花很长一段时间。”索雷尔说道。“我们的第一款游戏极具深度,制作它就算对经验丰富的团队来说也不太容易。所以我们需要放缓招聘员工的节奏,原因是我们需要一支所有成员都从内心深处信任这个项目的团队。”

  对于Rovio伦敦工作室来说,投入两年制作一款移动游戏,时间似乎很充裕。索雷尔认为,Rovio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为他们花较长时间制作游戏创造了条件。“要知道,Rovio已经拥有一批工作室,所以这(伦敦工作室)不是我们唯一的赌注。它是我们的第五间工作室。我们的某个工作室正在制作一款消除类游戏,我们有三款其他游戏进入了测试发布阶段,《愤怒的小鸟2》的表现一直很棒。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有坚实的基础。”

游民星空

  2015年,Rovio亏损1300万欧元,两届CEO离任,被业内誉为“愤怒的小鸟之父”的彼得·维斯特巴卡也在6月份离开了公司。不过索雷尔相信Rovio已经步入正确的轨道,他强调与过去相比,如今公司变得更为专注。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砍掉了几款游戏,最终发布的游戏数量很少。”索雷尔说。“现在我们更清楚我们为玩家提供的是服务,而非产品。我们的某些游戏推出至今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不过它们仍然赚钱,并且受到粉丝们的喜爱。”

  “我们有几款游戏表现非常不错,所以我们需要更正是它们。我们宁愿推出数量较少,但质量更为精良的游戏,也不会迫切地想要推出成千上万款游戏。那样做没有意义。我们只想发布人人都喜爱的一流作品。”

  索雷尔称Rovio伦敦工作室会努力避免快速扩大规模。“我希望团队规模不大不小刚刚好。不过另一方面我们背靠Rovio,可不是一间初创工作室,所以人们对我们的游戏作品肯定会提出很高的要求。我们需要努力满足玩家们的要求。”

游民星空

  据索雷尔透露,Rovio希望伦敦工作室打造一个《愤怒的小鸟》之外的新IP。“这是我们遇到的甜蜜的烦恼:IP太成功了,但如果我们真的希望成为一家百年老店,那么我们就需要做得更多。我们得让Rovio变得与《愤怒的小鸟》同样家喻户晓。”

  “创作IP不可能速成,尤其是创作一个量级与《愤怒的小鸟》相当的IP。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发挥团队实力,创作游戏角色和世界观被人们热爱的游戏作品。”索雷尔说道。“制作游戏很困难。制作一款没有怒鸟IP的游戏,肯定比使用它制作游戏更困难。但我们相信,一流人才时制作成功游戏的关键——最优秀的人才不会只做容易的事情,他们更愿意做困难的事情,挑战自己。”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