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把原作按在身下摩擦 那些外传比本体更著名的作品

2017-06-17 16:00:1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旧城七喜

  不知道应该说无心插柳还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文艺作品创作过程中,有时会出现一些让创作者啼笑皆非,内心复杂的情况,比如:外传性质作品比花更大精力创作的本体更受欢迎。从动画单卷销量与亚马逊口碑完爆原作的《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到风头隐隐压过《魔法门》的《魔法门之英雄无敌》,这种情况在动画与游戏界尤为常见。在真正面对受众前,即使是作品创作者也无法预估其在市场上的反响,今天,笔者就来带大家看看几个与原作关系微妙的“外传”。

游民星空
就像《红色警戒》与《命令与征服》关系一样,这样例子还有很多

英雄的传说与轨迹

  当我提起法老控(Falcom),再结合这个小标题,想必你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游戏了。没错,就是《英雄传说》与轨迹系列,作为最受国人喜欢的日本游戏公司之一,Falcom在2000年以后靠着《伊苏》和轨迹系列很是在国内吸了一波粉。尽管现在整体日式RPG市场都不算景气,尽管《英雄传说:闪之轨迹Ⅱ》的种种缺陷让我如鲠在喉,但不争气的说一句,当这个系列新作推出,我恐怕还是会像许多粉丝一样去贡献一份销量。

游民星空
《闪之轨迹2》的表现很难让玩家满意

  大部分人都知道如今已经自成体系的轨迹系列脱胎自Falcom经典的RPG游戏《英雄传说》,但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英雄传说》也不是这个系列的起点。再往上追溯的话,《英雄传说》也是由另外一个更古老系列延伸而来的外传性质作品。

  尽管《女神异闻录5》让JRPG诈了一次尸,但从游戏界大环境上来说,现在早就已经不是JRPG大行其道的年代。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可能许多玩家都以为产量不高,专注于JRPG和轻量级动作游戏的Falcom是一家“小作坊”式的日本游戏公司。但实际上,这家目前只有50来人的游戏公司尽管规模不大,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财政状况。

游民星空
《女神异闻录5》的优秀素质让JRPG成功诈尸

  在轨迹和伊苏之前,Falcom真正的顶梁柱是一个大部分国人都没有接触过的ARPG游戏《Dragon Slayer》(屠龙剑)。严格来说,现如今Falcom的两大花旦《伊苏》和《英雄传说》都脱胎于《屠龙剑》系列,前者设计来源于《屠龙剑3》,而后者最初的名字就是《屠龙剑6:英雄传说》。

  《屠龙剑》初代在1984年发售于PC-8001MKII/PC-8801/X1/FM-7平台,这是一款在当时堪称划时代的ARPG游戏。这款游戏不存在明确的等级,强化角色完全通过收集道具来实现。在《屠龙剑》中,相较于角色的经验,玩家自身技巧的提升更加重要,它的玩法极其自由,依赖可以破坏的地图等设定,玩家在游戏中能够实现各种解决敌人的方式。

游民星空
《屠龙剑》才是Falcom早期的顶梁柱

  《英雄传说》初代是《屠龙剑》系列的第6部作品,也是唯一一部RPG游戏。这个RPG名作的前两部作品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玩,过于重视系统以及对JRPG之祖《勇者斗恶龙》的模仿让它们没能引起太多的关注。直到1994年发售的《英雄传说3:白发魔女》将剧本作为重心,开辟出自己的特色,这个系列才开始真正的发光发热。《英雄传说3:白发魔女》、《英雄传说4:朱红之泪》和《英雄传说5:海之槛歌》如今被合称为“卡卡布三部曲”。这三部作品用曲折动人的剧情、优美的音乐和有趣的系统让《英雄传说》系列真正成为了RPG名作。

游民星空
真正让《英雄传说》成为经典的一作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