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那些经典的策略游戏在移动端该怎么玩?

2017-06-26 13:35:3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超级不笑猫

  一直以来,不管是在移动端、PC端,或是电视游戏领域,策略游戏都算不上什么主流的第一线游戏类型。即使在以《英雄无敌》为首的策略游戏最鼎盛时期,其发行数量、玩家基数和市场占有量也都无法与FPS或是RPG等游戏类型媲美。到了这一个十年,随着电子游戏在泛娱乐领域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轻度玩家大幅度增加,真正的传统重度玩家在整个玩家群体中所占比重反而在逐渐降低。

游民星空
和FPS、RPG相比,策略游戏本身来说也还是一种偏小众的游戏类型

  与之对应的现象是,RTS和传统策略游戏都不可避免的走在了衰败的路途上。不管是曾经霸占整个网吧的“魔兽”、“星际”,还是作为策略游戏之王的《英雄无敌》,它们的身影都已经很少在各大游戏媒体头条上见到。从2013年开始,全球,尤其是国内手游市场在迅速扩大,并很快以不可阻挡的趋势超越了传统PC游戏。在去年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移动游戏市场占比已经达到了49.5%,而端游则占据了35.2%,单机游戏更是不到1%。

游民星空
这个数据本身已经说明了一些事情

  另一方面,随着最初的休闲玩家逐渐被沉淀,手游玩家也在越来越朝向核心化发展。在这个热门端游和重要IP都不断在移动市场中延续生命力的时代,传统策略游戏也在思考着另一种方向。而其中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脱胎自经典RPG游戏的TBS(Turn Based Strategic Game,回合制策略游戏)之王《英雄无敌》。那么,那些以它为首的传统策略游戏,在移动端该怎么去玩呢?

游民星空

先天就具备被改编的优良基础

  作为由曾经的三大RPG之一《魔法门》系列衍生出来的外传性质作品,《英雄无敌》系列有着继承而来的完整且庞大的世界观。抛去由育碧接手后,重新创作的5、6、7代中的新世界亚山不谈,《英雄无敌》传统作品中发生在一个和《魔法门》共通的恩洛斯大陆。融合了科幻与传统奇幻,《魔法门》与《英雄无敌》共同塑造了一个庞大且复杂的世界观。其背景复杂和丰富程度完全不下与同样在背景塑造上做的不错的《魔兽世界》或是《光环》。

  在《魔法门》系列中,世界是一种被称为远古神民的超凡生命创造的,他们在宇宙各个角落散播生命的光辉,并派出监视者监控各个文明的发展。而这些文明中既有我们熟悉的剑与魔法的世界,也不乏发展出飞船等科技产物的科幻世界。《魔法门》与《英雄无敌》旧作的主要舞台就是这其中一个被远古神民监控着的,存在各种魔法和奇幻生物的大陆。

游民星空
有着龙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就像其他拥有复杂世界观并发展成系列的经典游戏一样,《魔法门》与《英雄无敌》的世界观和背景设定一直以来也被死忠玩家津津乐道。尽管没有形成像是黑魂中“黑学家”这样的群体,但这几十年来,也有不少粉丝对恩罗斯大陆进行过补充和探索,还有玩家和官方撰写过各种背景小说。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