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末剑二》测试版评测:心之所向 剑之所指

2020-12-24 10:45:1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提到《末剑》这个名字,大抵要追溯到3年前,彼时腾讯旗下的光子工作室,推出一款以武器操作为核心的横版过关角色扮演单机手游。在上架之后,凭借着独特的“御剑”玩法与优秀的关卡设计,博得了不少玩家的好评。在时隔三年后,其续作《末剑二》正式亮相(目前只开放了序章关卡),在一番体验之后,我发现游戏在保持了核心乐趣的同时,多了一份洒脱与写意。

游民星空

初代《末剑》中,一名神秘的断臂少年,走进了无人的极地,进入了崩坏的镇妖塔。而在《末剑二》中本该被封印的镇妖塔再次出现动荡,一名神秘的白衣少年踏入了早已被遗弃的剑墓,在这里他遇到了守卫剑墓的墓灵,甚至见到了上古大神,引出了一场关于千年前浩劫的真相。

游民星空

剧情并非是《末剑》系列的核心,在《末剑二》中的戏份也不是很足,但这些设定更像是游戏的骨架,支撑起了整个故事。除了一些既定的背景之外,游戏中玩家们还会通过拾遗系统,了解到数个精彩的传说。比如在序章里,通过拼凑线索,能得到一个乞丐剑神与“嫁天人”仪式的有趣故事。这些故事就像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为你娓娓道来这个世界的一切,韵味十足,让你产生不断探索下去的欲望。

游民星空

与精彩故事相对应的是游戏颇有特色的画面。初代作品的国画美术风就受到了不少玩家的喜爱,而在《末剑二》中,这种国画的风格得到了更加大胆、写意的诠释。游戏突出了背景与场景的对比,背景更加写意模糊,而场景则细腻真实,但两者的意境风格是极为相近、融洽的。从幽暗的树海到云雾笼罩的山腰,几乎每一个场景都在突显自己的特色,力图营造出更强的代入感。

游民星空

游戏在音乐方面同样可圈可点,不同的场景配合恰到好处的音乐,把整个气氛直接烘托起来。尤其是在一些特定关卡,比如对阵boss“重”时,笛子搭配打击乐器营造出了一种肃杀的气氛,那种高手对决的感觉,一下就被渲染出来。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