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梦想新大陆》评测:创新策略回合制下的奇幻世界

2020-10-20 14:36:5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十五年前,一部名为《仙剑奇侠传》的游戏作品,为中文玩家带来了荡气回肠故事的同时,也在很多人心中初步描绘出回合制游戏的模样。而在游戏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这种“你打一下,我打一下”的玩法,已经可以让人嗅到时代厚重的气息,甚至被一些玩家冠以“古老”之名。

不过,面对这种现状的《梦想新大陆》却有着不同的见解。这款游戏通过加入“纵横战场”模式和天气影响等方式,丰富了传统回合制打法,让战斗更具策略性。而在虚幻4引擎的加持下,技能和风景相较于同类游戏,又相较于同类游戏,提升了不止一个台阶。

游民星空

古文明旅游基地

初入《梦想新大陆》,扑面而来的便是浓浓的奇幻之风,在地图的主要区域,游戏从人类七大古文明的经典元素中汲取灵感,为玩家提供了丰富多彩且不落俗套的画面观感。

游民星空

游戏中各个区域均有对应的古文明主题,比如玛哈雅部落就有着浓浓玛雅文明的气息;而黄金国则散发着古埃及的风韵;冰风谷所展现出来的维京文化,随风飘散的都是勇猛的气息。这些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性设计,可以让初次进入游戏的玩家,感受到更多惊喜。

游民星空
过场动画

游民星空
玛哈雅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虚幻4引擎加持下,《梦想新大陆》整体画面表现相较传统游戏更上一层楼。比如说水下场景亚特兰地区,人物可以在水中自然地游来游去,丰富的背景元素,不仅令场景更为真实,也没有影响性能表现。

游民星空
黄金国随处飘扬的树叶很好地渲染了沙漠地区的氛围

同时,有别于很多手游里通常采用的“纸片模型”,游戏中的许多细节都拥有真实的建模。比如你可以通过特定物品的光线反射情况,判断出月亮的方位。还有亚特兰里的水母,以及黄金国飘扬的树叶,运动过程也显得非常自然。

游民星空

传统却不老套的战斗玩法

七大古文明加持下的游戏场景,在提升观感的同时,也对剧情设计有着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玩家需要在世界各地,对抗第五元素“以太”所带来的影响,从生物半机械化的危机中寻找希望。

游民星空
台词设计也颇为有趣

游戏包含多种角色定位,群攻、远程、治疗和控制一应俱全,加上人物年龄选择和精细的捏脸系统,《梦想新大陆》在个性化定制方面给了玩家最大的设定空间。

游民星空
丰富的捏脸选项

而在游戏中,与玩家最紧密的便是宠物了。这里有多种呆萌的宠物可供选择,无论是培养作战,还是当做坐骑,都可以在冒险路上给玩家提供帮助。

游民星空

在战斗方面,游戏在回合制战斗玩法上也有着创新性的设计。

不同于“你打一下,我打一下”的传统战斗模式,《梦想新大陆》在兼顾游戏节奏的同时,设计了一套更具有策略性的战斗体系。

首先,战斗角色之间的配合性更强。团队之间可以施展封印、点杀、“控尸”等打击组合,即使是攻击力逊色于对方,也能通过不同技能组合的方式逆风翻盘。

游民星空

不同场景下的战斗效果均有特色

其次,游戏在后期还会开放“纵横战场”机制。在这个设定中,游戏会区分主副战场,并且还会出现配套机制,比如说主战场的“以太核心”,需要在副战场击败“疾风翼龙”才能解除前者的无敌状态。可以看出,当战场扩大一倍时,作战策略也会变得更加丰富,后期更能给玩家带来新鲜感。

游民星空
战斗体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