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头铁还是另辟蹊径?这款虚幻4回合手游彻底推翻玩家认知

2020-10-15 17:25:4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大脑斧

提到虚幻4引擎,你想到了什么?是大名鼎鼎的《战争机器5》还是日式RPG经典系列续作《莎木3》。在高性价比与强大的开发能力双重加持下,不少制作组选择采用虚幻4来开发3A大作。随着时间推移,虚幻4的技术日益成熟,再加上手机的性能也几何式增长,虚幻4开发手机游戏成为了可能。

到目前为止虽然已经有不少虚幻4制作的手游,其中不乏精品,但在诸多的品类中,依然有不少空白,回合制手游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这款强大的开发引擎该如何在回合制手游中发光发热?这个问题或许近日关注度颇高的新回合手游《梦想新大陆》能给你一个答案。该游戏是由祖龙娱乐研发,腾讯游戏代理的首款虚幻引擎4自由策略回合RPG手游。在一片七大文明共存的“姆大陆”上,玩家们将展开一段奇妙的冒险。

游民星空

由于采用了虚幻4引擎开发,相较于市面上其他回合制手游产品,《梦想新大陆》在画面品质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得益于引擎的强大,游戏中的贴图数量剧增,无论是角色的建模还是场景的构造,都细腻了许多。制作者把虚幻4的实力完全释放了出来,尤其是在一些细节处的打磨,更是能看出其在开发时的用心。你能看到金属制品上凸显质感的光泽,也能在木制品上找到精细的年轮;你能在斑驳的墙壁上找到风蚀的痕迹,也能从布满青苔的石阶上品出岁月的味道。

游民星空

动态的天气再加上随处走动的生物,你会感觉整个游戏世界是“活着”的,是生动的。这种生动正是构成一个自由大世界的基础。只有玩家们能从开放的世界中找到一丝真实感,才能真正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享受游戏。这种细腻且生动的世界是同类很多游戏难以给予的,从某种程度上说,《梦想新大陆》也算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视频欣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与游戏优秀画面相对应的,是其规模宏大的世界观。同时,相较于市面上的常见的仙侠、西游回合题材,梦想新大陆在世界观上,也做了开创性的革新。游戏世界的姆大陆中有多种文明,包含了玛哈雅部落、黄金国、亚特兰帝国、冰封谷和阿加尔塔等等。每一种文明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不但建筑迥异,原住民各具特色,所处的地理环境也各不相同。这也意味着每一片大陆上的体验都会截然不同,这种新鲜感能激发玩家们内心最原始的探索欲望,让他们渴望去未知的领域探寻究竟。

游民星空

虽然这七种文明属于架空设计,但也能从读出一些真实历史的味道,比如玛哈雅部落的玛雅文明,冰封谷的维京文化。这让玩家们有了一定的亲切感,同时一些跳出现实之外的设计,又让玩家不会丧失新鲜感。在一件又一件的任务中,玩家们可以慢慢品味不同文明的精髓,感受这片奇幻土地的魅力。

游民星空
并非所有的探索都需要战斗,有些关卡还需要智取

《梦想新大陆》的剧情并非平铺直叙,它将线索隐藏在一个个任务中,玩家们需要自己抽丝剥茧,找到重要的线索,并将其拼接,还原整个世界的真相。这也要求游戏的剧情不但要逻辑严谨,规模也要足够宏大,否则会浪费七文明的设计不说,玩家们的体验也会打折扣。如果说画面是一款游戏的外表,那么剧情就是游戏的骨架,起到了支撑的作用,一个精彩的故事剧情,往往要比优秀画面加分还要多。

游民星空
也有关于剧情精彩的动画演出

在这一点上,《梦想新大陆》依然是个一位破局者,它打开了MMO回合制手游固化、单一的局面现状,用饱满的内容填充激发了玩家们的探索欲望与好奇心。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