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正文

《逆水寒》手游制作人专访:基于五行构建“开放世界-自然”引擎

2022-06-02 15:43:4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棒棒不是糖

在前段时间520发布会,《逆水寒》手游在沉寂许久后,曝光了不少新消息,引起了许多玩家的关注。

近日,我们有幸采访了《逆水寒》手游的制作人听雨先生,围绕着游戏特色聊了聊,并了解到了许多有关游戏开发中的趣事,以及后续的计划。

游民星空
《逆水寒》手游制作人听雨虚拟形象

Q:自2020年的5.20曝光以后,《逆水寒》手游已经走过了两年时间了。在这两年的时间里,玩家们十分期待游戏有了怎样的成长与优化,能向玩家们简单分享一下吗?

A:当时刚立项一年,整个开放世界刚有雏形,而如今经过3年400多人的努力,游戏目前已经完成大约70%。

这两年最重大的变化有两点,一是不拒绝所有画面黑科技,在移动端实现了比肩甚至超越端游的画质,大家可在我们这次发布的视频中感受到品质提升;另一方面是通过创新和用大量且细腻的内容细节,让游戏更好玩且耐玩,更符合如今玩家的需求,在《制作人真心话:逆水寒手游是一款什么样的游戏》文章中也比较概况地在多个维度方面描绘了游戏的内容和生态。

Q:相比《逆水寒》,手游在宣发层面却异常低调,能为我们透露一下这其中的原因吗?

A:我们更加希望通过产品的品质来满足越来越挑剔的玩家,实现玩家口口相传。所以在之前的研发期我们的宣传行为相对较少。随着游戏的测试和正式上线的临近,我们也会推进更多、更大的宣传行为。

游民星空

比如手游开放预约后,我们也开始进行了些较大的营销动作,比如在h.163.com官网推出了“一千万微信现金红包”预约就送活动,毫无门槛套路,真金白银的微信红包实时到账,玩家们反响都很好。

Q:《逆水寒》手游曝光以来,游戏的画面收到了许多玩家的赞叹。能否简单谈谈游戏中超越端游的顶级画面品质,是如何在手机中实现的?

A:逆水寒手游不拒绝任何画面黑科技和新花样。端游级别的全景天气系统、全局光照、光线追踪、头发海飞丝算法、动捕动作引擎等技术同样在手游中得以运用。

游民星空

Q:关于玩家对游戏可能需要过高移动端配置的担忧,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A:优化是我们的持续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在这块投入了大量的优秀人员和技术,让市面上主流的绝大部分手机都可以流畅运行《逆水寒》手游。

游民星空

Q:我们看到开发组对于《逆水寒》手游的感情更多的是一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期盼。那么手游区别于端游,大致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玩法创新?

A:我将《逆水寒》手游定位为:站在《逆水寒》端游巨人的肩膀上,去突破和创新,以努力打造出一个“更高的巨人”。所以手游将在大量继承端游优秀元素的基础上,去在画面表现、战斗效果、动作体系、叙事演出等等硬品质上去做出进一步地超越时代的突破,去在游戏内容和玩法模式上做出创新和提升,去给出我们对于现如今及未来玩家需要怎样的一款开放世界MMORPG的我们理解的答案。

比如《逆水寒》端游有许多备受玩家好评的地方,比如融入无数黑科技的画面、感人至深且量大管饱的剧情、从一对一到千人大战的丰富PVP生态等等,这些方面我们都会继承或进一步升级。

但更多的是,我们将进行一场“自我革命”。没错,手游将彻底摒弃传统MMO中一切不有趣的套路和设定,毫不手软。

比如坚持“不肝不氪”,不仅没有一条龙日常周常枯燥课程表等老套路,杜绝玩游戏如上班的感觉,更将大刀阔斧精简和删除很多套路化的、复杂又不有趣的系统和数值养成设定,进行养成乐趣创新,优化游戏产出,属性差距小,没有“被逼氪感”轻数值甚至完全可能不卖数值。

游民星空

还有把“神功还给江湖”,在会呼吸的江湖中各处冒险、探索、触发奇遇将是获取游戏中各类资源的最主要方式,包括大量武学技能、绝技甚至是江湖人物的成名绝技。

游民星空

还有“不强迫社交可当单机玩”,游戏中将基于相互需要来顺水推舟促成社交,而非用奖励把玩家捆绑在一起。就算“重度社恐”玩家也大可把《逆水寒》手游当成一个内容量极大的单机开放世界RPG来玩。

总之,和端游相比这是一个随时拿得起放得下的随心所欲的自由世界。就像你玩《塞尔达荒野之息》时,也不会想着今天哪个神庙谜题没解开明天就来不及了。逆水寒手游虽然不一样但也有类似的感觉,就算一阵子不玩也不会有损失感,等有空了随时都可以再回来玩,完全没有追进度这种烦恼。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