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蹲草“打闷棍”之外 这款SLG还把城防攻守搞出了门道

2021-11-23 17:03: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放学不要走

声东击西、壁垒森严 城防攻守是玩真的

古代战争影视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规模宏大的攻城场面——防守方站在城头据守,不断抛下石块、巨木阻断涌来的人潮;进攻方各种破城器械齐出,无数人蚁附攻城……有些时候,攻守双方的战场不单是一面城头。

游民星空

与影视作品一样,攻城拔寨、占领地盘,也是SLG最精彩的地方之一。然而在传统SLG里,城池不过是抽象意义上的一个“点”,所比拼的通常只是某一项数值——兵力够数、武力达标就能拿下,几乎没有多少策略性可言。而《重返帝国》采用多城门城池设计,为每座城设计了东西南北4个城门。这是使得城池不再是地图是的一个点,而是四面皆可攻打的多维度真实战场。

游民星空

此外,《重返帝国》的城防攻守也是玩真的——作为防守方,你可以在城头上、城内部署兵力与守城器械,或者将进攻作为最好的防守。而作为攻城方,你能驱使投石车等器械破防,还可以上演声东击西、调虎离山、避实击虚等古代经典兵法谋略,使之真正意义上登陆移动端SLG攻城战场。而无论是防守还是攻击玩法,除了还原古代真实城防外,也催生出了进攻点选取、部队调遣等全新策略元素。

游民星空

除了城池攻防,《重返帝国》的城内设计也参照了古代现实。它并非像传统SLG那样,内城建筑、科技版图都是固定的,玩家按需要升级就完事儿了。而是像RTS那般,根据个人喜好或战略需要展开建设与布防工作,拓展了城防攻守的策略深度。

游民星空

从城池攻防到城内布防建筑,《重返帝国》还原了古代真实战场的模样,也重现了古代战争策略博弈的魅力与指尖对抗的快感。

多文明混战、超写实画面 文化与美学的饕餮盛宴

“十个SLG,得有八、九个是三国题材”,熟悉这类游戏的朋友,或许会有这种感觉。不得不说,三国故事与其武将人物都非常精彩,但是再好吃的东西,顿顿吃也是会腻的。而《重返帝国》的背景设定为世界中世纪文明,中国、罗马帝国、法兰西王朝等文明的建筑、英雄齐聚一堂,为玩家带来一场文化饕餮盛宴。对于吃惯了“三国饭”的玩家来说,这道多文明大菜够鲜美。

游民星空

并且得益于官方对文化风貌的考究,游戏中各文明的建筑、服饰、兵种等细节,都还原的比较到位,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游戏的沉浸感。

此外,这款游戏的美术品质也让我眼前一亮。

不过你可能会觉得,对于一款SLG而言,美术画面重要吗?

起初我的答案是:不重要。可是当看到游戏里的巍峨高山的嶙峋纹理;看到奔腾河流的水光潋滟;看到广阔平原细腻逼真的一草一木;看到昼夜流转、四季交叠、阴晴雨雪……这种种画面为我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其实自电子游戏诞生以来,无数开发者希冀通过提升游戏美术品质与真实感,进而提升游戏的代入感。只是没想到,重策略轻画面的SLG,也能做出如此不俗的代入感。

游民星空

除了地图场景之外,《重返帝国》的人物建模也颇为精致细腻,你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角色的每一根发丝。据悉,为了还原英雄的真实神态及动作,开发团队引入了红外光学动捕方案,极大提升了视觉拟真感。并且英雄武将的专属CG,也比较华丽酷炫。而这一套组合拳下来,不仅增强了玩家的视角享受,也提升了游戏的真实感。

游民星空

令我颇为惊喜的是,《重返帝国》作为一款首测阶段的游戏,已经加入竖屏自由切换功能了。你可以通过横屏欣赏到更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效果,也能借助竖屏单手操作。而要知道,当下主流SLG,往往都是最初推出横屏模式,后续才加入竖屏或横竖屏自由切换功能的。《重返帝国》这波操作,算是挺走心的。

总结:

更“野”更“蛇皮”的行军用兵之道,内有乾坤的真实城防攻守,以及文化与美学的饕餮盛宴,共同呈现了一个兼具策略、操作与真实性的多文明古代战场。作为天美与微软Xbox游戏工作室强强联手的SLG作品,《重返帝国》展现出了过硬的游戏品质。

“腾讯要做爆款SLG”,几乎是游戏圈人尽皆知的“秘密”。至于鹅厂的对爆款SLG的展望,能否由《重返帝国》转变为现实,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