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我一个小人物的故事 怎么被三战拍成了两周年品牌片

2021-09-25 15:30:1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三国不会完结,它将永远被我们续写下去……重回群英闪耀时……”。

今日,《三国志·战略版》在岁序二载之际,公布了两周年品牌片。视频以几位玩家的视角,讲述了他们的游戏故事与感想。

讲道理,游戏周年庆宣传片往往都是走煽情路线,三战这次也不例外。整部片子将情感集中于兄弟、义气、集体荣誉与个人价值,玩家们依靠智慧,齐心协力书写自己的三国故事,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重回群英闪耀时”。

相较于我们见惯了的“官方分享刚编的故事”,三战两周年品牌片就显得讲究了许多——不仅注重氛围渲染、视频内容与游戏特色的珠联璧合,关键还选用了真实玩家。而他们的真实故事与情义勇谋真性情,恰恰是《三国志·战略版》的精神内核所在。

游民星空

不过在走进他们故事之前,我们不妨先从宏观角度,品一品这部片子氛围基调之讲究。

国粹与三国,传统文化的碰撞融合

国粹京剧与三国故事,同属于中华传统文化。这两者间源远流长的内在契合,酝酿出了国风味十足的氛围基调,很容易将观众引入到三国思绪中。而国粹与三国的碰撞融合,即是三战两周年品牌片第一处讲究。

桃园结义、捉放曹、千里走单骑、长坂坡赤壁之战……三国题材的京剧不胜枚举。学者郭永江在论文《京剧与<三国演义>》中,提出了“京剧与三国互为渊源且联系紧密”的观点。而早在《三国演义》成书前,“宋金杂剧院本”就已经有了赤壁鏖兵、刺董卓等剧目。难怪有观点认为:京剧是三国的最佳展现形式之一。

游民星空

如今的两周年品牌片,融入了京剧元素,以郭德纲的武生张飞表演及旁白贯穿始终,将四位玩家的三战故事与游戏理解紧密串联在一起。这种京剧+三国+策略游戏的有机组合,不仅使品牌片三国范儿满满,也无形中把三国武将的威猛与豪气附着在玩家身上。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里的张飞是三国忠勇侠义的代表人物之一,为无数三国迷所倾倒。而作为游戏代言人的郭德纲,无论是综艺上讲三国、电影里演曹操的三国缘,还是讲究重情义勇谋的为人之道,都跟《三国》与三战有很高的契合度。所以在笔者看来,这部以郭德纲京剧表演为主要脉络的品牌片,氛围渲染与情绪酝酿都非常到位。

游民星空

此外,官方曾透露这样一个细节:郭德纲录制这条片子的时候,询问拍摄人要用哪种唱腔。照这么说,品牌片在京剧元素方面不单单是讲究了,我觉得可以称之为考究。

聊到郭德纲老师,官方工作人员告诉我,“真实、诚恳、有深度和说服力,能激发共情感”是他们选择代言人的标准。可能正是因为官方对代言人挑选、游戏玩法设计、片中传统文化的打磨都够讲究,才使得游戏与品牌片,都具有引领我们重回群英闪耀时的魔力。

其实仔细想一想,官方对品牌片盟友代表的选择,何尝不是与挑选代言人一样。

大兵小将,征战于同一个精彩战场

够真实够资深,游戏经历与见解能够唤起共情感,这些大概是玩家代表的必备条件。三战二周年品牌片中,官方邀请李乃文、六神磊磊、小旋风和泡泡菌代表五千万玩家发声。单单从玩家“纯度”来讲,官方为品牌片挑人的眼光,也算的上够讲究的。

游民星空

李乃文,知名演员,资深三战玩家,曾在国内首档游戏玩家纪录片《我的盟友你是谁》中分享过自己的游戏故事。

游民星空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三国”,李乃文道出了无数人的心声。

对于纪录片中李乃文半夜3点转区、拍戏给攻城“让道”的趣闻,有网友评价称:“这大哥是真的在玩的,背台词是背不出来的,感受很真实。”

游民星空

而另一明星盟友代表金庸武侠大V六神磊磊,同样上过《我的盟友你是谁》,也是三战玩家比较熟悉的老朋友了。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