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我为什么喜欢了《英雄联盟》十年?

2021-10-25 16:07:5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无敌的栗子 编辑:放学不要走

只不过,现在这些都变成了镌刻在记忆中的回忆。并不是LOL已经失去了它的魅力,而是身为玩家的我们却没有曾经的心思了。原本天天黏在一起的舍友如今早已是天涯海北,聚少离多。家庭、工作的琐事让原本需要猜拳抢“车位”的五黑总是留有空缺。

游民星空
每次上号时好友在线人数0已经是常态

但好在,《英雄联盟手游》来了。

其实早在两年前的全球十周年庆典,那则短短6分钟的宣传短片就唤起了许多玩家作为召唤师时光的回忆。不过这一等就是两年,直到2021年的国庆假期后,LOL手游的不限号测试才终于在众多期待中“千呼万唤始出来”。

游民星空

于是,10月8日上午10点,还在休假的我卡点进入了游戏。

初进召唤师峡谷,给我感觉就是“熟悉感”。熟悉的野怪、熟悉的基地、熟悉的英雄、熟悉的战场,如果不是满屏按键的UI,我或许以为自己正在端游之中。而在对局中,看着自己家亚索与打野酒桶的“肉蛋葱鸡”打出技能cambo时,我发现手游不止是“熟悉感”这么简单。不管是画面、音效等外衣,还是英雄机制、玩法等内核,手游都尽可能地还原了端游的味道。

游民星空

同时,手游在商业化内容上也遵循了端游在公平竞技与内购间的平衡设计,将付费内容的重心放在了不影响游戏平衡的皮肤与装饰上。像是最近上线的“神龙尊者”系列皮肤除了做到了与端游别无二致外,还借助移动端的优势,在预览界面采用了动态立绘的形式,在感官上比端游还要出彩。就拿剑圣这款“神龙尊者驭风啸龙”皮肤来说,得益于动态立绘的加入,无论是背后闪烁的无色纹饰还是身旁的随风舞动青苍龙灵,都很容易让我联想到独属于“风”的飘逸。这正与游戏中易灵活的刺客定位相得益彰。

游民星空

除了还原之外,LOL手游也有针对移动端特性所做出的的改变。就拿鞋子附魔的设定来说,手游将水银、海克斯腰带等拥有主动技能的装备与鞋子相结合,在简化装备系统同时,在玩法层面做出了拓展。而简化补刀的设计,更是体现出了游戏在维系硬核操作体验与手游便利性两者之间平衡所作的改变。

与此同时,手游还对特定英雄技能进行了优化。比如说盲僧的“金钟罩”位移不在需要插眼,可以直接到达目标位置。

游民星空

而卡特琳娜在开启“死亡莲华”期间也可缓慢移动。如此来看,这些变动在简化操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汁原味的端游体验。

游民星空

也许,曾经因繁琐之事而无法凑齐的“五黑”能在更加便捷化的手游中得以实现。

在我看来,“十年联盟,青春无悔”终究还是一句场面话。随着时光流逝,曾经的青春已是过眼云烟。无论在召唤师峡谷,还是现实,十年间有着太多的意难平。曾经憧憬的钻石还没上去,哥儿几个去年约定的饭局至今也没有举行,Uzi与厂长还是没有捧起那座冠军奖杯。

但人生不是只有过去,过去回忆中的遗憾不如就让它随风散去,就像手游宣传片中所说的那样——“我们,继续新的故事”。

“欢迎来到英雄联盟!”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