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鹅厂”期盼已久的爆款SLG 会是《荣耀新三国》吗?

2021-09-01 11:10:2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鹅厂”要做爆款SLG,这是游戏圈人尽皆知的“秘密”。

早在2017年《乱世王者》上线之际,腾讯就曾动用旗下金牌产品《王者荣耀》为其导量。这不仅预示了鹅厂对SLG的野心,也说明了他们入局的时间不算晚。

游民星空
《王者荣耀》活动宣传《乱世王者》

而后几年里,腾讯陆续推出多款SLG产品,其中既有自带讨喜“光环”的三国题材,也有权游等大IP。但那些作品的市场表现,似乎与多数玩家认知中的爆款存在一定差异。尤其是近年来,腾讯频频曝出自研或代理的SLG手游,这越发印证了他们要当这一品类的“带头大哥”。

要说鹅厂死磕SLG这件事,背后的道理其实不算复杂。一方面,腾讯游戏要补上“全品类”战略中的短板,毕竟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另一方面,还是钱的事儿。就拿SLG大火的2020年为例,下半年某一段时间,iOS国区畅销榜TOP10的近半席位都被SLG占据了。与此同时,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榜单中,SLG拿到了前15里的6个名额。

所以不管是出于长期战略布局,还是短期营收考虑,鹅厂都迫切期待一个爆款SLG。而正值这个节点公测的《荣耀新三国》,成为业内与玩家关注的焦点。

游民星空

至于能不能火,游戏没正式上线谁也说不好,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我确实从它身上看到某些爆款潜质,比如针对用户痛点,大刀阔斧打破品类瓶颈。

在这里,我有必要为广大SLG战友们倒倒苦水——我们太难了。说句得罪人的话,在如今大多数SLG里,你常常既要拼肝,又得拼氪;既得耐得住寂寞,又得忍得了“大R”的毒打。何况这么多年过去了,这类游戏的玩法模式大体上还是老样子。

游民星空

归根结底,游戏机制使然。无论是前期抢占资源点,还是后期攻城略地,都需要你一个一个的铺路;另外这类游戏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尤为看重这样一条准则——“氪服困难”。所幸还是有一些想搞长线运营的大厂产品,吃相不算太难看,使得我这样的微氪玩家还能凑合玩一玩(太卑微了)。

过去我常琢磨,SLG怎么才能为玩家减负。是加快行军速度?还是提升土地占领时间?可是这些似乎都治标不治本。相比之下,《荣耀新三国》开创的“通路”机制,在更大程度上缓解了SLG过肝的问题。

游民星空

游戏中,自己与盟友占领的以及某些低级地块,皆可自由连地通行。此外,游戏还在各个城池间设置官道,只需打通几个断点便可将其连通。如下图所示,地图上高亮标出的地块均可通行连地。就好比从A点到B点,这要在传统SLG手游里,你需要打下两者之间的8块土地。但到了《荣耀新三国》中,你则可以直接攻占,免去了诸多枯燥乏味的等待时间。

游民星空

在简化、护肝的背后,还有策略深度的大幅度提升。你想啊,节省了铺路时间,等同于增强了部队的机动性,进而延伸出了抢占先机、出其不意等战术策略。同时游戏节奏的加快,还原了真实战场的战况瞬息万变、战机稍纵即逝,考验了玩家决策的及时性与准确性。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