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万千文化共聚秦时 游戏文创联动还有哪些新“姿势”?

2021-03-24 15:17: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而在艺术领域之外,小师妹谭松韵则坐上时光机,穿梭历史,化身大秦侠客,亲身体验儒家、墨家、医家三大职业门派。诙谐的风格将游戏特色与背景故事自然融入其中,在欢笑间为玩家讲述精彩的故事。

游民星空
谭松韵同款时装

在严肃历史方面,《秦时明月世界》手游也将历史课变得富有意趣。由呼兰化身的游戏体验官,变身秦代说书人,讲述秦朝文物与游戏里相关道具的所见所闻,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历史。

并且在最近的活动中,游戏还同河北、山东等六地博物馆联合推出了“带货”节目,并倾情打造了“大秦带货节”,为玩家展示那些不为人知的神秘馆藏,将更加深度的历史要素展示在玩家面前。

游民星空

其中有意在团结各方力量与敌对势力的“侯马盟书”,也有与“道法自然”理念相通的战国羽状纹路四叶铜镜,而游戏中墨家雪女介绍的藏品云纹铜禁,案上祥云的精巧程度本与动漫中墨家机关术如出一门。

游民星空

通过展现这些与IP相结合的珍品馆藏,《秦时明月世界》手游摒弃了传统科普节目擅于“说教”的特质,并将历史知识与IP设定背景巧妙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每位玩家体味历史文物的厚重内涵。

游民星空

而在游戏里,关于真实历史也有着相应的“推广节目”。比如“以古鉴今”玩法中,玩家可以通过各种主题的奇遇任务,去寻找历史文物并探寻其背后的故事,而在任务完成之后,还可以在游戏中解锁相关珍宝细细观赏。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在制作过程中,还曾与动画制作团队积极沟通,在遵循世界观和人设的前提下,植入人气角色的多线隐藏故事,并且邀请到原班配音师,让玩家无论是了解动漫还是历史,都可以找到专属于自己的世界与玩法。

游民星空

结语

玩家对于“IP改编和联动”的不信任可能由来已久,不过并未形成绝对化的刻板印象。《秦时明月世界》手游则抓住这一机会,通过“借力打力”等方式,在游戏IP与真实历史之间寻找到共鸣,并通过更为现代的艺术形式和展现手段,为玩家演出一场“历史大戏”,相信每一位对历史与《秦时明月》充满情怀的玩家与观众,都可以在这些作品里寻找到久违的乐趣。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