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万千文化共聚秦时 游戏文创联动还有哪些新“姿势”?

2021-03-24 15:17: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2019年,《秦时明月世界》手游在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中重磅亮相,在短短的时间里,设计人员主要通过漫改还原程度与古风元素设计等方面,简要阐述了这款游戏以“诸子百家”为核心的独特文化魅力。

游民星空

对于当时的观众来说,《秦时明月世界》手游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充满着历史的厚重感。无论是飞行机械墨子木鸢、墨家门派机关城,还是充满沧桑的易水畔,每当屏幕中放出道具拆解与实景演示图片,直播间屏幕便会瞬间被各种或惊叹或赞扬的弹幕所占满。

游民星空

但这款开场就惊艳到很多观众的游戏,却在当年并没有掀起太大波澜,其中的原因之一便是当时有较长一段时间,玩家对于IP改编作品出现了明显的审美疲劳,而若是谈及“影游联动”等话题,便更容易招来非议,甚至谩骂。

游民星空

网友的嘲讽与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从前几年开始,“影改”“漫改”作品蔚然成风,大有统治手游行业之势。然而潮水缓缓退去,粗糙的质量与劣质的玩法最终让铁粉都失去耐心,而“挣快钱”的游戏设计理念也把大部分作品都拍在了沙滩上,再难魂归大海。

1982年,雅达利出品的游戏《外星人E.T.》销量滑铁卢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玩家本以为这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然而最终的成品质量让雅达利这个上世纪影响力甚广的游戏公司,随着游戏卡带一起被深埋地下,美国游戏行业也因此凋敝二十余年之久。

游民星空
只有CAT挖掘机依旧经典

在几十年后,面对着类似的“改编困境”,玩家之间的态度也从期望慢慢转变成忧虑。胡改乱编剧情、联动活动无趣等问题充斥在诸多产品中,宣布深度融合剧情与开展特色活动的《秦时明月世界》手游也未能幸免。直到玩家最终看到测试版游戏,内心的隐忧才逐渐褪去。

纵观整个游戏产品,《秦时明月世界》手游将IP与文化进行了巧妙地融合和梳理,并通过自身独有的优势与资源,为玩家展现出许多不为众人所知的中国秦代特色底蕴与艺术美感。

游民星空

游戏剧情从动漫第一部《秦时明月之百步飞剑》开始,天下第一剑客盖聂带领荆天明躲避秦军与刺客的追杀,并与项少羽等人逃到镜湖医庄治疗伤势。

游民星空

在叙事层面,游戏过场动画均通过播片和即时演算的方式进行,而其间的台词基本上没有对原版进行改动,这种保留原版剧情逻辑和精华的方法,让无论是否熟悉相关动漫的玩家,都能从任务中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秦时明月》。并且,《秦时明月世界》手游在玩法上也不失原版风韵,不仅提升了玩家操作空间,BOSS招式相较同类游戏也更加富有挑战性。

游民星空

而与此同时,在游戏外部,《秦时明月世界》手游也与诸多艺术家展开合作,利用已有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出极富吸引力的新文创内容。

比如胡彦斌创作并演唱的游戏主题曲《对月》,就用“何为侠义,如何具体,诸子百家任我纵横睥睨”等歌词,生动地展现出诸子百家人才辈出的辉煌岁月与大气磅礴的游戏世界。

游民星空

而舞蹈风暴第二季嘉宾、广州歌舞剧院首席朱瑾慧则闻“月”起舞,化身游戏人气角色“雪女”,再现其一舞倾城的经典场景,婀娜的身姿与微妙的神情,在一颦一笑间诠释出独属于“雪女”的明媚与灵动。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