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妄想山海》1月6日上线九大超帅异兽亮相

2021-01-04 14:43:20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FTD

第五位——驺吾

《山海经·海内北经》有云:“林氏国,有珍兽,大若虎,五采毕具,尾长于身,名曰驺吾,乘之日行千里。”

驺吾大小与老虎差不多,身上有五种颜色的斑纹,尾巴比身体还要长,据说骑上它能日行千里。虽然说它像老虎,但根据记载,驺吾可是上古仁兽,非自死之兽不食。嗯,虽然外形霸气凶猛,但是心地却意外的善良。

游民星空

第六位——夫诸

《山海经·中山经》:“中次三经萯山之首,曰敖岸之山,其阳多㻬琈之玉,其阴多赭、黄金。神熏池居之。是常出美玉。北望河林,其状如蒨如举。有兽焉,其状如白鹿而四角,名曰夫诸,见则其邑大水。”

夫诸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之一,夫诸一种长着四只角的鹿,它的情状似温柔洁净,喜欢四处角戏。它常年生活在一个遍布黄金,矿藏,美玉,优美富饶之地。

游民星空

第七位——比翼鸟

《山海经·海外南经》有云:“比翼鸟在其东,其为鸟青、赤,两鸟比翼。一曰在南山东。”又《西山经》:“崇吾之山有鸟焉,其状如凫,而一翼一目,相得乃飞,名曰蛮蛮,见则天下大水。”

比翼鸟,又名鹣鹣、蛮蛮,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鸟名。此鸟仅一目一翼,雌雄须并翼飞行,故常比喻恩爱夫妻,亦比喻情深谊厚、形影不离的朋友。白居易之后也为它写过“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游民星空

第八位——金乌

《山海经•大荒东经》日:“汤谷上有扶木,一日方至,一日方出,皆载于乌。”

金乌是太阳的化身。古人认为,太阳里生活着金黄色的三足乌鸦,而太阳之所以会早上升起,傍晚落下,都是因为这只“金乌”负载着太阳活动的原因。在后羿射日的神话传说中,后羿射中太阳以后,太阳就化为金黄色的三足乌鸦从天空中落下,于是,古代人们就将金乌这只三足乌鸦视为太阳的化身,也可以称作“赤乌”。

游民星空

第九位——陆吾

《山海经·西山经》有云:“西南四百里,曰昆仑之丘,是实惟帝之下都,神陆吾司之。其神状虎身而九尾,人面而虎爪;是神也,司天之九部及帝之囿时。”

它长得十分神奇,体态怪异,它像虎长着虎尾,不仅足足有九十九只老虎那么大,还有九条虎尾!它的职责是管理天之九部和天帝园圃的时节,据说陆吾对工作可是认真谨慎,尽职尽责。

游民星空

好啦,《山海经》中九大异兽至此就介绍完了。如果想了解,捕捉,拥有,吞噬更多上古神兽,就来《妄想山海》一起探险吧!本文资源均来自手游《妄想山海》。《妄想山海》是腾讯首款山海经题材开放世界手游。在妄想山海中,玩家不仅可以自由捕捉超过100种上古神兽,还可以进行脑洞大开的吞噬玩法,真正实现了山海经广告中所说的“开局一只鲲,进化全靠吞”。更能够突破极限,在各地形乃至宇宙空间中进行自由建造,真正意义上还原了想象中光怪陆离的大荒神话世界!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