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妄想山海》1月6日上线九大超帅异兽亮相

2021-01-04 14:43:20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FTD

腾讯首款山海经开放宇宙手游《妄想山海》即将于1月6日开启全平台不限号测试!在这神秘诡谲的山海经世界里,最有趣的莫过于这些极具神秘感的奇异怪兽。千百年来,人们从未停止过对这些异兽的幻想.这些长相奇特的异兽也为众多美术爱好者、艺术家提供了无尽的遐想,让大家总是乐此不疲的创造着。虽然从未有人亲眼见过这些异兽长什么样,但是每位读者都能从《山海经》的文字描述中窥见一二。今天带领各位玩家看看《妄想山海》中九大超帅异兽都长什么样吧!

进入官网,立即预约>>

游民星空

第一位——鲲

《列子·汤问》中有云:“终北之北有溟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其长称焉,其名为鲲。”

这是说在极北之地有个溟海,有一条特别大的鱼,这种鱼叫鲲。鲲是最有想象色彩的异兽,它神秘、强大,能上天能入海,无所不能,它本身就是强大的象征,是一代代百姓幻想的结晶。

游民星空

第二位——鸣蛇

《山海经·中次二经》说:“鲜山多金玉,无草木,鲜水出焉,而北流注于伊水。其中多鸣蛇,其状如蛇而四翼,其音如磬,见则其邑大旱”。

鸣蛇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之一,大体如蛇,但有四翼,发磐磐之音。虽然鸣蛇像龙,但它并不是龙,鸣蛇的形态更像是古人的一种遐想,出于对龙的崇敬和对蛇的灵性忌惮,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似蛇似龙的模样。

游民星空

第三位——应龙

《山海经·大荒东经》有云:“大荒东北隅中,有山名曰凶犁土丘。应龙处南极,杀蚩尤与夸父,不得复上,故下数旱,旱而为应龙之状,乃得大雨”。

应龙全称应时之龙、应德之龙,其名为吉,亦名庚辰,即黄龙、飞龙,是古代神话中一种有翼的创世龙神,也是中国传统中的真龙、祖龙 ,四大神龙之一。应龙居于天上世界,却数次下凡为伏羲送上河图,带女娲朝见天帝,又化身老龙,假名为吉,教导炎帝神农,当她授课之时,九天之上的所有仙、灵全都会听她传道,可说是众神之师。黄帝蚩尤大战时,为助黄帝争帝而于南极杀蚩尤、斩夸父;助大禹治水而以龙尾画地成江、开辟龙门、擒无支祁,堪称中国神话战绩第一的无双战神。

游民星
空

第四位——冉遗鱼

《西次四经》有云:“英鞮之山,上多漆木,下多金玉,鸟兽尽白。涴水出焉,而北流注于陵羊之泽。是多冉遗之鱼,鱼身蛇首六足,其目如马耳,食之使人不眯,可以御凶。”

冉遗鱼是古代中国神话中的怪鱼。英鞮山,涴水从这座山发源,然后向北流入陵羊泽。水里有很多冉遗鱼,这种鱼长着鱼身、蛇头,还有六只脚,他的眼睛形状如同马的耳朵,吃了这种鱼可以使人不患梦魇症,还可以防御凶灾。虽然冉遗鱼长相凶悍恐怖,它却是上古珍稀“美食”之一。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