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拟人化游戏比比皆是的今天 我却被这款游戏圈了粉

2020-12-17 18:05:5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以白血球和红血球为中心,描绘体内细胞不为人知的活跃之处”!2018年,《工作细胞》的大热,在国内掀起拟人化艺术流行趋势的同时,还让人们看到了这一题材全新的创作方向。

游民星空

曾经很多人的认知里,拟人化创作手法为了准确吸引受众,大多都会选择武器和战舰等“硬汉周边”为原型。这种将冰冷的机械,变成生动萌妹的设定,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双重迎合了玩家的喜好,故而很多与此相关的动漫游戏产品,在市场中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比如以战舰为蓝本制作的拟人化游戏《舰队collection》就是非常经典的例子。

游民星空

2013年,这款游戏一经面世就受到了日本宅男的热烈追捧。而在游戏“出海”之后,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等地的玩家,更是让运营方加开了无数服务器。不仅如此,在七年运营时间中,《舰队collection》仍然在开发商DMM氪金榜的榜首位置,顺便也拉动着巨额的同人和周边市场。

在此之后,各种各样的飞机娘、坦克娘在市场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甚至DMM还推出了刀剑拟人化的游戏《刀剑乱舞》来专攻女性市场,把从古到今各种各样的武器套上了萌系的外衣。

游民星空

一款拟人化游戏的制作过程,也并非是萌妹子与军武间的简单对应,其间需要结合大量历史元素,对于互动、CV和原画也有较高的要求,但频繁出现的同类题材,也让人逐渐开始审美疲劳。而对于一些日厂而言,远离现有盈利的业务,去开发不同品类的可能性,也不符合他们的保守风格。

但是在这一点上,也不是所有漫画作者和游戏厂商都如此保守。

除了《工作细胞》,漫画领域的拟人化元素更加丰富多样。比如将煤炭拟人化,反应日常生活的《备长炭》,探讨计算机与AI科技的《人型电脑天使心》,虽然制作年代较为久远,但都称得上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游民星空
《人型电脑天使心》

在游戏领域,近年来也涌现出一批不落窠臼的拟人化作品。比如独立作品《本茶纲目》也独辟蹊径,将茶作为拟人化对象,讲述各个历史名茶的故事。

而今日上线的《幻书启世录》,则是通过将中外名著作品拟人化成幻书角色,打造出了一个亦真亦幻的超现实文学世界。

游民星空

前面提到,拟人化角色整体设计并非只是两种不同元素的简单对应,在《幻书启世录》中亦是如此。在角色设计上,游戏中的角色根据原书所阐述的不同内容,拥有着辨识度极高的独特画风与技能表现。

比如攸宁这个角色性格里温婉优雅的气质,就很符合《诗经》这部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所阐述的主题。此外,游戏也从原著中凝练了大量精华用来设计技能特效与名称,譬如攸宁的采风成乐、无邪颂歌和捷思奏雅三个技能,就分别致敬了《诗经》中的“风雅颂”。

游民星空

而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原型的幻书角色爱丽丝,则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气质。生长在黑暗与蒙昧时代的她,始终守护着宝贵的童年与纯粹,与周围矫揉造作、迂腐古板的人群形成鲜明对比。所以在角色设计上,爱丽丝的外观和剧情都有着非常独特的一面。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幻书启世录》为经典文学及其典型人物提供了一个“共舞”的平台,打通了书籍与年代之间的隔阂,并串联出独立的世界观与故事脉络。为此,游戏全面融合了经典国韵与现代艺术风格,打造出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但又不拘泥于传统形式的视觉体验,让玩家可以通过这一个游戏,深入感受不同的历史风物。

游民星空
游戏部分场景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