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在武侠游戏中你愿不愿意做反派?

2020-11-05 14:50:4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有光的地方就有阴影,在武侠作品中,正派与反派亦如光与影的存在。儿时的我们总是被那些白衣如雪,来去如风,正气凛然的大侠所吸引。但在长大后,经历过一些社会的洗练,我们发现那些武侠中的反派,有时候也散发着别样的魅力。

游民星空

相较于小说、电影等载体,游戏无疑是更让玩家们有代入感的一种,在这片天马行空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化身为武侠世界中的一员。或者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虾米,亦或者是一名仗剑天涯的大侠,那么在你掌握了主动选择权之后,愿意在游戏里做反派吗?

在武侠作品,尤其是武侠游戏里,往往主角都是正义的代表,他们热血,正义感爆棚,通过一路的成长,最终达成一个救万民于水火,天下太平的结局。正派角色的优点很明显,他们被世人爱戴,同时为了惩奸除恶,有超凡的武功和战斗力。并且出于对正义这一词的塑造,正派角色,尤其是主角往往都是游戏里颜值的代表,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游民星空
一般来说,正义主角一方颜值都不会差到哪去,当然也有例外

但正派角色的缺点也很明显,既然是正义的化身,那所有的脏活、累活都要一力扛下。在武侠游戏里,我们经常能见到这样的桥段,当敌方大军压境,形势危急,需要有人去“送死”拖延时,我们扮演的主角往往都是最佳人选。上到战场上一人单挑百万大军,下到帮隔壁大妈找走丢的猫,正派角色在享受荣光的同时也承受了许多,毕竟强如乔峰,最终也是为了名族大义,一支断箭倒在雁门关外。

游民星空

相对于正派角色,那些游戏里的反派就要“轻松”许多了,由于本身就带有“恶人”的标签,所以他们可以无所顾忌,为了达成目的可以不择手段。所以,在游戏里,有时候当个反派反而有更加丰富的游戏体验。也正是因此,如今越来越多的武侠游戏给了玩家们当反派的选择,刚刚上架的《我的侠客》就是其中之一。

游民星空

游戏并非将玩家们向“恶”这一方向引导,而是赋予了玩家们更多选择。该游戏是一款很有复古风格的武侠策略RPG手游,玩家们可以选择不同的出身,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武侠征程。与那些一切剧情都设定好的线性游戏不同,在整个游戏的过程中,玩家们面对各种任务时,不再只有唯一解,而是有更多方式达成目标。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