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靠历史养成题材做到海外月流水1.9亿后 点触科技把游戏的背景文化带到了CJ

2020-07-29 09:34:18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历史养成题材能在中国之外的市场得到广泛认可吗?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大概是否定的。毕竟出海成为必选项的市场背景下,产品的全球化成了一种更顺理成章的趋向。很多厂商从立项、品类挑选开始,就会更多考虑玩法适配不同地区的问题。而典型传统文化题材的产品,海外发展空间往往限于汉语文化能够辐射到的东南亚等地区。

但点触科技的《叫我万岁爷》却反其道行之。

游民星空

《叫我万岁爷》这款游戏于2017年上线,其海外版本曾多次进入中国厂商出海收入排行榜的Top 30。游戏的英文版则在30多个国家进入过畅销榜Top 10,韩国版则在韩国进入免费榜Top 20,最高排到畅销榜第4位 。这是一个典型历史题材的产品,在海外多地区市场成功的案例。

游民星空

当然,点触科技并非专做中国文化题材的游戏。他们针对中东区域市场设计的产品《Game of Sultans》,也在沙特、土耳其等多国有过十分靠前的排名。产品的阿拉伯语版本在9个国家进入iOS畅销榜Top 10,而英文版也在欧美市场打开了局面,曾在19个国家畅销榜登顶。

游民星空

凭借这两款主力产品,点触科技也长期位居中国厂商出海收入排行榜的Top 30,《叫我万岁爷》今年月流水突破9000万,《Game of Sultans》今年连续两个月流水破亿。

把中国文化题材的产品发往多个海外地区,又在中东市场针对当地设计了对应题材的游戏,并且都取得了可见的成绩。点触科技是怎样打入不同地区市场的?

怎么让海外市场接受中国文化题材

从产品形态上来看,相比常规历史养成游戏,《叫我万岁爷》首先在题材细节上有一些差异,直接的体现是玩家的“身份起点高”。

以往一些历史养成游戏通常会让玩家从品阶低下、步步高升的角度,来打造养成感。而《叫我万岁爷》中,玩家的起点就是皇帝,会以帝王的身份来体验各类养成玩法,点触科技此前另一款产品《我在大清当皇帝》也是类似。

玩家主要的养成维度包括:修缮宫廷府院、招揽文臣武将、培养人才、抚养皇室后裔、以及与别国结盟、参与盟国建设等等。

游民星空

点触科技此前的产品有比较典型的经营养成色彩,《Game of Sultans》也多少有些过往游戏的影子。作为一款SLG游戏,《Game of Sultans》省去了传统SLG中建造各类功能建筑的环节,而把更大的玩法比重,放在了让玩家以国王的身份处理王国事宜,以及战斗和社交玩法上。这些题材导向的特点,也让游戏呈现出了不一样的观感。

其次,游戏本地化上,从产品内容到日常运营活动中的不同细节,团队都针对本土市场做了深入的定制化调整。

《叫我万岁爷》用了两年多的时间,逐渐把一款中国文化题材的产品做到多个地区的市场。2017年,游戏在海外市场最先上线的是繁体中文版。项目组添加了更多元化的角色设定,这得到了一些女性玩家的认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