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宝可梦GO》四周年庆典 全球营收突破36亿美元

2020-07-07 11:10:15 来源:Sensor Tower 作者:Craig Chapple 编辑:留白者

《宝可梦GO》官方正在举行该游戏发布的四周年庆典,据游戏数据统计网站Sensor Tower的估计,自2016年7月6日发布以来,Niantic的《宝可梦GO》在庆祝其发售四周年之际,在全球营收已超过36亿美元。

游民星空

凭借IP的广泛吸引力及其与游戏类型的完美契合,该头部作品仍然是全球范围内该类基于现实世界地理位置在游戏中实现互动的游戏(Location-Based games,简称LBG)的实际领导者。此外,受《宝可梦GO》的成功,LBG类型游戏成功为该类游戏开创了一个先河,吸引了其他制作商与投资人的注意,至少在日本,以Square Enix的《勇者斗恶龙:Walk(Dragon Quest Walk)》的形式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个挑战者,该作自2019年9月推出以来,已经获得了超过5.4亿美元的营收。另一个成功的LBG手机游戏是来自Ludia工作室的《侏罗纪世界生存(Jurassic World Alive)》,已经积累了7650万美元营收。

游民星空

来自腾讯的《一起来捉妖(Let's Hunt Monsters)》仅在中国的iOS平台就获得了近7000万美元收入。在全球吸引力方面,LBG类别游戏中的其他任何作品都无法达到《宝可梦GO》所拥有的成功水平。

游民星空

它的发展势头也没有减慢,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这一大作的创纪录收入年份,《宝可梦GO》在全球创造了9.05亿美元的收入。它的前一个最佳年份是2016年,当时是在热度高峰期以及在全球媒体上定期曝光的时候,它在那年7月,推出后短短六个月内就产生了约8.325亿美元的收入。

从数据来看,美国是《宝可梦GO》最赚钱的国家,它创造了近13亿美元的收入,占玩家支出的35.4%。同时,日本排名第二,德国排名前三。来自安卓平台的Google Play占据了游戏收入的大部分,占19亿美元,占玩家支出的53.6%。相对的,App Store的收入接近17亿美元,占总收入的46.4%。

游民星空

迄今为止,《宝可梦GO》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了5.767亿次单独下载。美国占安装总数的大部分,为1.052亿,即18.2%。巴西排名第二,下载量接近6300万,墨西哥排名第三,安装量超过3600万,6.3%。

谈及当下,在2020年上半年,《宝可梦GO》已经产生了4.453亿美元营收,这一趋势显示今年有望达到甚至超过其在2019年创下的营收纪录。此前,受到今年新冠肺炎大流行影响,众多玩家所在的国家和地区相继出台了限制外出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导致游戏正常玩法受到影响,Niantic更新了更多的居家可以参与游玩的功能例如“Go对战联盟(Go Battle League)”,使玩家即使无法离开家中仍可以享受《宝可梦GO》带来的乐趣。这部一经推出即引发轰动的现象级作品,远非名噪一时,而是继续在其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向前发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宝可梦GO》四周年庆典 全球营收突破36亿美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20/202007071036154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