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在改编三国这件事上 创作者们能有多疯狂

2020-07-02 14:50:4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同样是幻想剧情,《钢铁三国志》剧情、人设等内容与原著完全不同,曾经情比金坚的刘关张三兄弟呈现了完全不同的形象。深明大义的皇叔变成了一个一头等离子烫发,只喜欢花的粉毛脑残小孩;为蜀国鞠躬尽瘁的丞相诸葛亮成了大反派,出卖感情、欺骗朋友,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魔鬼政治家。

游民星空
皇叔的眼神里充满了“智慧”

故事虽然仍是争夺天下的战斗,但核心却变成了争抢陆家代代相传并保护着“玉玺”。从某种程度上看,这已经不能算是改编了,毕竟很多角色身上根本看不出原作的任何元素,故事的走向也和原作差距颇大。

在国内,也有不少魔改三国的作品,在近些年逐渐崛起的国漫《镇魂街》。漫画的世界里有一条镇魂街,人类和恶灵可以共存,只有拥有守护灵的寄灵人才可进入。这部漫画也借用了不少三国元素,主角之一曹焱兵的守护灵均是三国时期魏国旗下的将领。当然,在漫画中也有蜀吴两大势力的寄灵人,但总体的故事脉络却和三国关系不大。

游民星空

这种大刀阔斧魔改三国故事、或者只在故事中加入三国元素的作品口碑经常是褒贬不一。它的优势在于三国元素带来的亲切感能拉近与读者的距离,但由于故事并非沿用三国原著,容易产生违和感与漏洞。如果剧本素质过硬还好说,一旦剧本不严谨或者逻辑出现了问题,也更容易引起三国迷的反感。

毕竟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好的三国故事,有时候先入为主的观念远比想象中要强的多。深度魔改的故事很容易出现极端的两种情况,做的好直接封神,做的不好不仅会被打翻在地,读者们还要狠狠的踏上两脚,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游民星空

无论是日本作者的脑洞大开,还是国人近年来在改编方面的深挖探索,魔改三国这件事已经越来越普遍,好作品也不时诞生。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国内厂商,愿意打破传统的框架,在人设与剧情上下功夫,造就了一个又一个好故事。其实无论是轻改还是魔改,道理是相同的,只要愿意用心打磨,把故事讲的足够精彩,自然会有读者买账。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