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在改编三国这件事上 创作者们能有多疯狂

2020-07-02 14:50:4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虽然历史记载模糊,也并未给出其具体的相貌、特征。但在游戏里,关银屏的形象却不少见,其中比较经典的要数《真三国无双》系列中的身穿绿衣,手持重型兵器的怪力少女形象。当然也有不少游戏刻画过关银屏的形象,但都大同小异,绿衣长发,手持长杆兵器,想来应该是为了和其父关羽的形象保持一致。

游民星空
真三里的关三小姐

游民星空
《三国志12》中则是高冷御姐形象

《三国志幻想大陆》中关银屏也有登场,只不过在融入了幻想元素之后,其形象更加夸张。依然是绿衣重兵器,并且保留了怪力的设定,只不过变成了一个手抱兔子的呆萌萝莉。这种幻想风格打破了原有的形象桎梏,更加具有创意,但也偏离了原作的一些设定。虽然在很多写实类的三国作品中会格格不入,但对于幻想风的三国游戏来说,绝对是加分项。

游民星空
《三国志幻想大陆》中的萝莉关银屏

在游戏里,一些人们熟知的形象也发生了改变。例如,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徐庶是一个足智多谋的智将,但《三国志幻想大陆》中的徐庶被塑造成了一个酒剑不离手的潇洒剑客形象,而这也是有历史考据的。

裴松之引注《魏略》中记载有:“庶先名福,本单家子,少好任侠击剑,中平末,尝为人报仇,白垩突面,被发而走,为使所得,问其姓字,闭口不言。吏乃于车上立柱维磔之,击鼓以令于市廛,莫敢识者,而其党伍共篡解之,得脱。于是感激,弃其刀戟,更疏巾单衣,折节学问。”。

从文中我们不难看出,徐庶在年少时有修习剑术,并且为人重情义。因替人报仇杀人,被抓住后,朋友们也很讲义气,将他救走。因为感激朋友们的救命之恩,与是弃武从文,开始研究学问。

游民星空
《三国志12》中的徐庶就是典型代表,其智力属性高达93,武力却只有64。很多三国游戏中徐庶都是以儒士的形象出现

游民星空
《三国志幻想大陆》中剑客形象的徐庶,不但考究历史,同时还多了一份洒脱不羁,魅力更高,也没什么违和感。

在三国系列中,张春华也是一位非常经典的角色。作为司马懿的正妻,张春华是一位非常有性格的皇后。坊间传闻,不但司马懿有点“妻管严”,就连孩子们也很怕这位母后。据史料记载,张春华曾因司马懿一句阴阳怪气的话而闹绝食,司马懿惊恐而赔礼道歉,张春华才停止绝食。所以,在很多三国游戏中,张春华都是一副满脸堆笑的御姐想象,但其性格却是狠辣果决。

游民星空
《真三国无双》中的张春华,武器时一条钢鞭,很符合角色设定

《三国志幻想大陆》中张春华也一改成熟御姐的风格,银灰的长发和有点“丧”的眼神,让其多了一丝病娇的味道。并且从台词的字里行间里,都透露出危险的感觉,和历史上的形象完美的重合。并且稍显夸张的形象设计让其性格更突出,人设也更立体。

游民星空
加入黑化元素的张春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