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为什么说三国是中国男人的浪漫?

2019-10-11 11:15:4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改编自三国题材的国产动画《镇魂街》,在2016年播出第一季之后,也取得了不错的口碑。此外,自B站UP主萌萌代投稿发布《三国演义》(94版)的“元祖级”鬼畜后,三国系列的鬼畜视频一度有着极高的播放量。而在游戏领域,三国题材的相关作品则达到了枚不胜举的地步。

游民星空
孔明先生的鬼畜视频层出不穷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任天堂红白机成为了流行于日本青少年间的明星产品,南梦宫在加入任天堂的开发阵营后,借助横山光辉《三国志》漫画的东风,于1988年推出了《三国志:中原之霸者》。随后,南梦宫又在1992年趁《三国志》动画热播之际,推出了《三国志2:霸王的大陆》,而这部FC作品在我国80后与90后群体间流传甚广,至今仍有大量玩家在同名贴吧制作MOD版本供学习交流。

游民星空
南梦宫制作的《三国志》

  在80年代同样火热的街机厅里,最受男孩子们欢迎的三国题材游戏,当属卡普空制作的横板ACT《吞食天地》系列。至于国内玩家们念念不忘的另一款游戏《三国战纪》,则是由台湾鈊象电子公司于1999年发售的街机游戏。在国内的某个网站上,现在还能看到大量非官方版本的《三国战纪》游戏。

游民星空
街机版《吞食天地》,你一定很有印象

游民星空
有点怀念街机厅4人联机《三国战纪》

  不过,国内玩家接触最多的三国游戏,还得是当年光荣株式会社制作的众多精品。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光荣还处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小厂过渡为正经游戏厂商的转型阶段。虽然光荣在PC端接连推出了《川中岛合战》与《SLG棒球锦标赛》这两款还算畅销的游戏,但仍不能掩藏那段“黑历史”。

游民星空
光荣制作的《川中岛合战》

  直至1983年推出了历史模拟游戏《信长之野望》,以及1985年的《三国志》,才得以让光荣名声大噪。而在这两款游戏中,国内玩家接受度最高的自然是《三国志》系列,游戏中内政与战争这两套极富特色的玩法系统,一时让众多的玩家沉沦其中。随后,光荣又接连推出了《三国志:英杰传》,《三国志:曹操传》与《三国志:孔明传》等质量较高的SLG游戏,深受国内玩家的喜爱。

游民星空
《三国志》系列安排得明明白白

  当然,在千禧年前后,国内也有一批制作精良的三国类游戏,如目标软件出品的《傲世三国》,宇峻奥汀推出的《三国群英传》,智冠负责发行的《三国霸业》,河洛工作室开发的《三国群侠传》,以及第三波珠海工作室研发的《三国赵云传》等。在这其中,宇峻奥汀出品的《三国群英传》正统单机作品达到了七部之多,直至今日,二代与七代作品仍有玩家在制作各类威力加强版MOD。

  然而,在国内游戏机禁令期间,所有的国产单机游戏陷入了停滞阶段,但国外的游戏制作技术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游戏画面的技术高度与玩法机制的融合创新,都让国内的工作室一时难以企及。当前市面上的三国游戏,很难再跻身精品之列。

游民星空
最经典的《三国群英传2》

  在今年的九月末,三国题材的历史模拟游戏再度风靡国内,但引领此次潮流的不再是光荣的《三国志》,而是由英国Creative Assembly工作室制作的《全面战争:三国》。这款作品以优秀的战斗系统,出色的内政玩法,以及各具特色的阵营与爽快的演义模式,让玩家们乐此不疲。

游民星空
偏重写实的《全面战争:三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