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为什么说三国是中国男人的浪漫?

2019-10-11 11:15:4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近些年,在移动平台上,以三国故事为蓝本的游戏急剧增多,其中RPG类,卡牌类,策略类是最常见的游戏类型。不过,这些游戏的质量鱼龙混杂,很难找到一款让人称心如意的新作,能让玩家乐此不疲地沉浸其中。而就在最近,一款名为《三国志・战略版》的SLG手游,达成了登录用户突破300万的成绩,逐渐映入了玩家的眼帘。

游民星空

  进入游戏之后,遍观游戏中的头像立绘,以及城池林地的游戏建模,无不令人想起少年时期玩光荣《三国志》时的日日夜夜。游戏中内政与战争的结合,也很有《三国志》的影子。由于移动端的游戏体验主要以轻量化为主,因此《三国志・战略版》做出了一定程度的简化。

游民星空
城池与地面的建模十分细腻,空中还有浮云飘过

  《三国志・战略版》的战场不是一片“偷工减料”的开阔地,考据了真实三国的地形地貌。在大地图中,还会出现引以为傲的名胜古迹,比如,长江、黄河、泰山等壮丽景色,细节十分考究,玩家可在百万格沙盘地图中尽情探索,游历三国。游戏中还有山谷,港口等特殊地形,可以因地制宜,临时休整军队,或向敌人发动突袭埋伏。各兵种之间还存在着骑克盾、盾克弓、弓克枪、枪克骑的克制关系,如若能合理地调兵遣将,便可让己方拥有更大的优势击溃敌军。

游民星空
细节丰富的历史地貌

  《三国志・战略版》也非常注重对武将的历史考据,从外形、战法、兵种适性、统率值、六维成长属性等多个方面,做到了极大程度的考据还原。譬如在陈仓城抵御诸葛亮二十余日进攻的郝昭,在陈寿编撰的《三国志》中,有这样一段话:“昭于是以火箭逆射其云梯”,研发团队就在立绘中增加了这场战役的标志物“点火的箭”。监修方光荣特库摩一开始并不同意这个修改,但项目组经过多次沟通,以典籍中的记载为证,成功通过了光荣特库摩的监修,让角色的经典历史记忆得以展现。

游民星空

  在玩法机制方面,《三国志・战略版》拥有一套独创的“自由行军”玩法,在大地图上与敌人展开交锋时,可以实时规划行军路线。比如,在敌军数量远胜于我军时,可以选择诱敌,埋伏,包抄等方式消耗敌军的有生力量,达成战略优势。如此颇具自由度的玩法,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玩家在谋略与微操等方面的交锋,同时结合真实地形行军的战场规则,可以实现如声东击西、围魏救赵等经典的战术,也可打出更多独一无二的精彩战局。

游民星空
颇具深度的策略对战

  如开头所说,三国是中国男人的浪漫,若想感受三国时代谋略的争锋与战场的热血豪迈,就应如《三国志・战略版》那般。作为一款严格考据三国史实,千万英雄豪杰实时博弈,战场瞬息万变,计谋层出不穷的真实三国策略手游,谋权谋利谋人心,即便这是一个虚拟的历史舞台,也能迸发出智略交锋的火花与铁马冰河的奔放,令人切身感受那英雄辈出的三国乱世。

游民星空
用兵法谋略征服三国

结语

  无论是早期书刊,电台,电视的传播方式,还是现今ACG文化的耳濡目染,三国故事从未离开男孩子们的视线。随着国内ACG文化的升温,相信会有更多三国相关的优秀作品呈现在我们面前。而随着《三国志・战略版》手游的面世,更是为广大玩家创造了一个真实三国战场,带着这份浪漫的三国情节,领略三国时代的智谋与豪气,书写属于自己的三国篇章。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