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网易游戏贾海漠:将继续全方位丰满《阴阳师》文化

2017-05-24 18:57:1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在刚刚结束的网易520游戏发布会上,《阴阳师》宣布“现世集结之章”主题资料片上线,同时未来也将打造竞技赛事。作为网易在2016年推出的唯美和风手游大作,《阴阳师》不到一年时间积累了无数的粉丝。

  发布会结束后,我站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阴阳师》项目组市场负责人贾海漠,他为我们介绍了一些阴阳师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新动向。

游民星空

  Q:《阴阳师》上架之后针对产品本身有过哪些核心的营销和规划?这其中有哪些可以与我们分享的特色与策略吗?

  贾海漠:在为《阴阳师》制定营销策略之前,我们会针对目标用户群体进行大量的研究。核心逻辑始终是针对分阶段的目标用户,找准他们的核心需求,围绕产品本身做玩家喜欢的内容。

  比如早期的主要目标是培养核心用户,并且推出了很多优秀的PGC、UGC作品,通过在线上和线下深入接触用户,利用游戏本身的内容以及其他各种形态的同人作品进行推广。

  第二个阶段就是创造机会让用户也参与到传播当中,制造一些大众化的话题去发散,深入到更广阔的用户群。随着游戏的热门程度和知名度越来越高,那我们想要吸引的不仅仅是核心用户群,而针对大众用户的兴趣点,我们必须要采用更合适的传播方法。比如最近我们与肯德基、农夫山泉的合作,草莓音乐节的活动等等,都是大众非常熟悉的一些场景,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个合适的点切入进去,让知道我们产品的用户在线下看到这些表达的时候产生自豪感,不知道的用户也能留下一个对我们产品的印象。

游民星空

  Q:最近《阴阳师》和草莓音乐节进行了一次深度合作,您如何评价这一次活动?在未来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吗?

  贾海漠:在游戏的品牌跨界方面,拥有年轻群体的行业一直是合作对象的首选,双方的用户圈特征拥有高重合度,也能够更有效地进行沟通和转化。草莓音乐节作为一场多元化的音乐盛会,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热爱音乐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

游民星空

  这次《阴阳师》首次进行音乐类跨界营销。线下登陆成都草莓音乐节,让唯美和风与音乐进行一场跨越次元的碰撞,带给现场观众惊喜。同时线上在游戏内举办平安京音乐节,并与在民谣界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好妹妹乐队进行深度定制化合作,为《阴阳师》中的人气式神酒吞童子创作《酒吞物语》。

游民星空

  可以发现,这种以优质内容先行、多元文化影响的进阶式营销方式,非常适合应对年轻群体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以及对娱乐品质的追求。这次合作成功地触及到了大众圈层中的年轻群体,未来我们会继续朝这个方向,打造更多这类的活动。

  Q:作为一个新生的IP,《阴阳师》在影游联动方面有什么规划呢?

  贾海漠:在去年我们就已经宣布过将会由网易影业、工夫影业以及华谊兄弟电影合作拍摄一部真人电影,目前这部电影正在由网易影业的同事推进。

  同时,作为世界观完整庞大、人设丰满、剧情丰富的游戏,《阴阳师》具备适用于不同艺术形式的改编空间,拥有强大的泛娱乐潜力。除了电影之外,我们已经在动画、漫画以及舞台剧等不同泛娱乐领域进行布局,对《阴阳师》手游进行进一步的品牌打造与深塑。

  无论是什么样的娱乐形态,一定要始终体现“阴阳师”最原始的魅力,只不过它会用其他的娱乐方式呈现出来。具体来讲第一内容要符合用户对“阴阳师”的认知,第二品质要达到游戏的高标准,这样用户才会有比较满意的观影体验。

  Q:关于《阴阳师》的全新资料片【现世集结之章】,你们是如何做定位的,对它有着怎样的市场预期?

  贾海漠:全新资料片【现世集结之章】带来了全区互通和AR玩法两大更新。以AR玩法的更新为例,AR技术作为目前的一个热点,将线上、线下的玩法结合到了一起,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用户有一些全新的需求,我们自然会做出回应,希望得到用户喜爱,带给他们一些非传统的游戏感受。

  另外刚才我们也宣布了赛事的计划,因为我们作品的类型跟其他很多竞技类产品不太一样,用户需求不同,所以最终的竞赛形态也会有一些差别,我们还在不断进行尝试。当然每一次尝试都会反映用户的核心需求,这是毋庸置疑的。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