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网易游戏向浪专访:《初音速》将在年内正式上线

2017-05-24 10:38:0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5月20日,网易游戏520游戏热爱日发布会正式在广州召开,在这次发布会上,网易公布了包括《魔法禁书目录》、《初音速》、《永远的7日之都》、《泰坦黎明》在内的13款完全新作。

  我站记者在发布会上采访到了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向浪,和他聊了聊本次公布的新品。

游民星空

  Q:作为一个经营多年的优质IP,大话西游在今年都会有什么新动向?网易接下来会以怎样一种态度来开拓大话IP?

  其实《大话西游》在上半年已经推出了两个资料片,然后市场反响都不错,我们下半年也会相继推出资料片,手游这边下半年会推出最大的一个资料片叫《大闹天宫》。在这个资料片里面会出现以前没有做设计的大型PVP玩法,诸如去花果山天庭之类的场景进行战斗。区别于以前的小规模的战斗,它更倾向于大规模的战争或者战役。

  同时在品牌方面,我们会在下半年会启动端游、手游的PK赛,希望能给热爱PVP的玩家一个舞台去展现自己;与此同时,大话西游15周年庆的大型嘉年华活动也会如期举行,届时会宣布动画片以及电影的制作进度,目前影视剧方面的事项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请大家保持期待。

游民星空

  Q:我注意到今年的新品里有不少都是和二次元相关的作品,这会是网易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关注领域吗?或者还有关于泛娱乐向的计划吗?

  我们觉得,首先网易是一家游戏公司,所以它还是立足于满足玩家需求,先做好产品。除了今天发布的《永远的7日之都》《魔法禁书目录》、《初音速》等产品,在未来我们会去关注各种各样的二次元产品,不仅仅把它们放在一个主流产品线上。我们通过观察二次元用户发现,他们极度挑剔,但同时又非常宽容,他们不喜欢套路,但非常喜欢为他们定制的内容。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会立足于游戏,但也会根据游戏做很多泛娱乐化的内容,很多有爱的粉丝会去做很多的同人作品。

游民星空

  Q:初音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而支撑起这个粉丝群的最直接纽带就是由玩家创作的海量优质音乐。作为初音的衍生游戏,《初音速》中会有那些高人气的非官方音乐吗?对玩家原创音乐那繁杂的授权问题,官方是怎么解决的?

  网易是一家非常注重版权的公司,《初音速》所有的音乐使用都会严谨地根据版权来执行,我们本身除了开发团队拿到的授权音乐之外,同时原创音乐方面也会努力地去推进,因为网易本身是一个很大的平台,我们自身也拥有网易云音乐,因此原创音乐会跟网易云音乐合作。

游民星空

  Q:成如您所见,初音目前在日本和香港都有大规模的演唱会,《初音速》未来是否考虑与初音未来的演唱会有跨界合作?

  肯定会去做一些合作,合作的程度取决于这款游戏上市的表现以及用户群规模。

  Q:《初音速》的收费方式将是怎样的?

  《初音速》的主要付费模式不会去太多地改变游戏内的平衡性数值。游戏内主要的付费点是外观付费。我们的制作初衷是制作一款公平竞技的游戏。我们为玩家提供了大量的原创外显资源,包括人物的服饰,挂饰,装饰等各类资源,满足不同类型玩家对外观展示的追求。

  Q:《魔法禁书目录》是否与《阴阳师》一样,也会走“反输出”的策略,先在国内运营而后反输出到日本?

  不排除这样的市场发行策略,但我们还是会根据每款游戏本身的不同,去制定它的发行节奏。《魔法禁书目录》已经有很庞大的用户群,它在日本轻小说界的发行量是第一位的,包括动漫及番外篇《炮姐》,它的形象已经非常广泛地被大家所认知。所以我们还是觉得首先要把这些已有的认识和形象运用好,先把国内的市场做扎实,第二步再考虑海外发行。

游民星空
《魔法禁书目录》在二次元玩家中有着极高的关注度

  Q:《泰坦黎明》、《魔法禁书目录》、《初音速》这几款产品的运营规划是怎样的?是否年内都会公测上市?

  《魔法禁书目录》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暑期前半段即将面世,相信动漫迷们马上就可以体验到了。《初音速》是一款合作产品,需要根据测试数据进行调整,目标也是今年内正式上线。至于《泰坦黎明》在国外已经运营得非常成熟,相应的改动量比较少,有望在今年内与大家见面。

游民星空

  Q:《魔法禁书目录》游戏很多地方都在还原与致敬动漫,网易在做这款游戏的时候有没有自己独创一些内容或者加一些彩蛋?

  首先,因为这款游戏有一个很大的IP以及所带来的巨大的粉丝群体,所以我们会考量对IP的还原度成分。因此我们做了很多趣味化的设定,可能对于动画迷来讲是一种还原,但是对于游戏迷来说便是一种创新。诸如两个地点之间,游戏中是通过公交车票来传送的,但是MMO游戏只是一个传送点,并没有这样趣味的过程。以及一些休闲升级的方式,都是我们所原创的玩法。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