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轩辕剑》之父专访:经典游戏在新平台的重生

2017-05-24 18:20:5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在今年的网易520发布会上,网易游戏正式宣布将与《轩辕剑》之父蔡明宏一起打造3D的《轩辕剑》手游。在发布会现场,蔡明宏与网易游戏营销总经理郑德伟一起,拔出了舞台中央的“轩辕剑”,正式宣布启动网易“轩辕剑”项目。

  发布会现场,我站记者采访到了《轩辕剑》之父蔡明宏,与他聊了聊这个系列手游与单机的各种计划

游民星空

  Q:《轩辕剑》老玩家和新玩家的需求是不同的,您是怎么平衡新老玩家之间冲突的呢?

  蔡明宏:这确实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其实游戏在最初筹划时,先做出了一个雏形,这个雏形的品质已经很高了,但后来还是觉得没有做出《轩辕剑》的特色。《轩辕剑》毕竟是一个已经20多年的老IP,老玩家和新玩家在美上的需求是不同的,所以如何平衡新老玩家的需求是网易这次《轩辕剑》手游面临的挑战。

  最后,我们决定把国画的风格做到游戏中来。对《轩辕剑》老玩家来说,这是一款带有中华文化气息的游戏,相信这能满足老玩家的诉求。而当传统国画风格从2D变成3D,也能给新玩家带来一种新奇的感觉。也希望这次《轩辕剑》手游给出的解决方案确实能让新老玩家都觉得“没错,这就是我想要的《轩辕剑》”。

游民星空

  Q:《轩辕剑》在此前也推出过一些手游和影视剧,在拓展IP方面,之后还会有什么计划呢?

  蔡明宏:大宇是一家不忘初心的公司,首先不管怎么去拓展IP,我们还会继续开发单机游戏。此前我们刚刚宣布了新的《轩辕剑》单机将采用虚幻4引擎制作,当然,仙剑也是。此外,《轩辕剑》还会持续进行影视方面的扩展,我们甚至和东京电视台合作制作《轩辕剑》的卡通。另外就像现在,我们还和网易进行了手游层面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合作,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轩辕剑》。

游民星空

  《轩辕剑》已经开发了20多年,算是有一点小小的成就,但与此同时,20多年前并不像现在这样,游戏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玩家族群一直在拓展,一些新生代玩家可能没有接触过《轩辕剑》和《仙剑》。我们希望通过影视、动漫、手游让他们来了解,尝试《轩辕剑》、《仙剑》这些单机作品。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会遗忘初心,还会持续开发单机作品的。其实最初我们开发《轩辕剑》就是想把中国传统文化加入到游戏中,通过这个途径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

游民星空

  Q:近些年我们经常提到情怀一词,您认为网易的这款手游是如何体现《轩辕剑》情怀的呢?

  蔡明宏:其实这次与网易的合作我们并没有把情怀放在第一位,其实第一关注的是创造。这次的画面并不是把以前的画面直接拿来用,只是用一个全新的呈现。让老玩家和新玩家都能接受。你说的情怀只是针对老玩家,这会把自己定义得太小,除了老玩家还有很多新玩家。只有能够同时吸引到这两部分人的游戏,才算是成功。

游民星空

  Q:您在《轩辕剑》手游开发的过程中担任的是什么角色呢?

  蔡明宏:监修的身份,双方开发小组会有深度的对接。剧情、画面、游戏系统上有深度交流。此外DOMO小组还会为网易的轩辕剑手游创作游戏音乐。

  Q:您之前提到新《轩辕剑》会用虚幻4制作,那这样的结合会给《轩辕剑》带来很大的不同吗?

  蔡明宏:其实《轩辕剑》这么多年来没有太多的不同,《轩辕剑》想传承的重点就是中华之美。在制作《轩辕剑》时我们会翻阅很多历史,试图找到历史文化和游戏做最好的结合。我们也正在美术方面寻求突破,看到网易在手游画面处理上的突破后,我们也在做新尝试,我们想要在保证《轩辕剑》一贯特色的同时有所突破。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轩辕剑》之父专访:经典游戏在新平台的重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241821089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