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从小浣熊说起 那些年让我们沉迷过的小卡片

2017-08-31 10:10:4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这套水浒卡根据批次和地域不同分为了多个版本,还有闪卡、小卡、彩卡等特殊版本存在。在最初,统一只印制了水浒108将的卡片,不过后来还追加了蔡京、高俅等“六大恶人卡”。但因为当时水浒卡的热度已经过去了,所以这六大恶人发行量极少,故而如今它们的价值也最高。

游民星空
六大恶人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这之后,小浣熊还附赠过一套《三国风云录》系列卡片。这套卡片有着不逊色于《水浒英雄卡》的画工,并且还附带有一套完整有趣的桌游玩法。顺理成章的,它在后期取代了水浒卡的地位,成为了孩子们最热衷收藏的卡片。笔者童年时就曾经收集齐了一套《三国风云录》卡片,只可惜后来搬家时弄丢了,至今每次想起仍然会后悔不已。毕竟和童年时单纯的收集乐趣不同,这套卡片已经具备了难以用价格衡量的收藏价值。它们,是我们童年梦想的延续。

游民星空
这套三国卡发行过赤壁和官渡两个系列

让人中毒的收集乐趣

  除了卡面好看以外,童年时那些卡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关键点,那就是让人情不自禁沉迷其中的收集乐趣。笔者并非心理学或者人类学专家,很难用系统系统化的理论来解释人类为何会产生收集欲。但从收集这一行为本身的表象来说,其和动物收集食物没有本质的区别,所以也有人认为收集行为是人类远古时期因为吃不饱而留下来的潜意识。

游民星空
原始人收集食物

  而在电子游戏兴起后,这种源自人类血源中的欲望很快的就被应用到了游戏中。时至今日,从《刺客信条2》中的羽毛到《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里的“Yahaha”,我们已经熟悉了各种游戏中的收集元素。甚至于还有着《精灵宝可梦》、各类卡牌手游等以收集和养成为主要乐趣来源的游戏。如今,收集这种让人情不自禁沉迷的乐趣已经和电子游戏结合的越来越紧密。现在回头想想十几年前小浣熊发行的《三国风云录》系列卡片,再看看已经延伸十余作的《三国志》系列,它们其实在乐趣上有着一定的共通之处。

游民星空
没错,我说的就是它们

  虽然是一款策略游戏,但除了策略层面的考量和夹杂在各势力间的合纵连横远交近攻以外,武将系统也是这个系列的核心。而在《三国志》历代中,收集武将一直游戏最具魅力的部分之一。得益于《三国演义》的普及,三国时期的能臣名将在玩家群体中耳熟能详。在游戏的乱世里,麾下聚集其各个知名武将,逐步发展,最终一统中原有着非凡的吸引力。而收集武将的过程其实也可以类比成收集小浣熊三国系列卡牌的过程。随着麾下武将一个个增加,随着将诸葛亮、赵云能名将一个个收入囊中,成就感油然而生。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