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从小浣熊说起 那些年让我们沉迷过的小卡片

2017-08-31 10:10:4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从收集意义上来说,《三国志》中的武将都是我们熟悉的角色,结合游戏的背景设定和画师绘制的精美立绘,这些武将不论是形象还是设定都符合了历史控乃至普通玩家的萌点,让人有充分的收集欲望。在这个基础上,因为游戏机制的问题,《三国志》的武将作为游戏的核心系统之一,有着关键的使用价值。这也在单纯的收集欲望之外给玩家提供了更多游戏流程上的考量。

游民星空
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

  武将能力体系一直是《三国志》系列的核心系统之一。而光荣一向标榜自己遵循还原历史,所以其对武将的能力设定在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了大众对这些历史人物的评价。虽然这个系列几经变迁,武将评价体系各不相同,但大体还是可以分为武力、智力、魅力三项。基于这三项数值,和游戏中的武将外攻内政等设计,游戏构建出了一个拥有完整循环的武将体系。这套体系在补充游戏整体玩法的同时,也为游戏提供着额外的收集乐趣。

游民星空
武将毫无疑问是这个系列的核心之一

  而在《三国志》系列最新的手游《三国志2017》中,这套聚合了收集乐趣,养成乐趣和策略考量的武将体系则又增加了一些变化。在这款游戏中,武将的存在价值被进一步增强,游戏中的武将属性分为了武力、智力、统帅、兵力等多个类型,不同属性会影响不同的方向。而在战斗中,武将还可以发动独有的特殊技能,在合适的时机使用技能可以直接扭转战局。

游民星空
《三国志2017》中的赵云

  除了这些以外,游戏中还存在着羁绊系统,依据历史典故,游戏中的武将之间可以建立某种特殊的羁绊,这些羁绊能带来某些收益。比如司马懿就可以与诸葛亮触发“棋逢对手”羁绊,而与曹丕则可以触发“狼子野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系列单机作品一样,武将的介绍也分为演义和历史两个部分,为游戏增加了更多的历史深度。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武将列传也分为了演义和历史两个部分

  在游戏的过程中,收集这些各自在历史下留下浓墨重彩的将领已经变成了游戏乐趣的一部分,而且得益于游戏玩法设计,这种收集乐趣和游戏的策略乐趣是结合在一起的。和像是《刺客信条2》中的羽毛这种独立于游戏主体内容的收集比起来,恐怕还是这种对历史名人的收集更容易让我们沉浸其中。

游民星空
这款游戏已经在昨天于全平台首发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