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从小浣熊说起 那些年让我们沉迷过的小卡片

2017-08-31 10:10:4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在许多80后90后玩家的童年回忆里,除了游戏和漫画之外,还有一些神奇的小卡片存在。它们往往藏在各种零食里,当作附加赠品被孩子们争抢收集,甚至整理成册,作为宝贵的财富收藏至今。没错,我说的就是那些以《三国演义》《水浒传》《封神榜》等各类作品为题材的小卡片,它们的身影充斥在我们的童年记忆中,作为往日情怀的承载物已经成为了那段青涩记忆的代表之一。

游民星空

来自小浣熊的回忆

  对许多80年代末,90年代初出生的人来说,小浣熊这三个字都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副食品牌,而是代表着来自童年的美好回忆。虽然小浣熊之前不是没有在零食里附赠卡片等玩具的先例,但真正掀起这股风潮的,毫无疑问却是当年小浣熊干脆面附赠的那套《水浒英雄卡》。在那个没有互联网,游戏机几乎只有小霸王,日漫和美漫还属于小众的年代,这套取材自《水浒传》的卡片成为了我们童年的最佳玩伴,让无数人为之疯狂。

游民星空
当年笔者最喜欢的还是这张花荣

  笔者是92年生人,《水浒英雄卡》流行的时候还在读小学。我已经记不清这套卡片是怎么流行起来的,也不记得那之前有什么相似的东西存在,只记得仿佛一夜之间,收集水浒卡就成了小伙伴们之间最热衷的事。笔者的故乡是个北方的小县城,小学时零花钱只有2块,为了这套卡片,我节衣缩食,放弃了其他所有小零食或是玩具,只为了能多收集几张这个薄薄的卡片。

游民星空

  关于小浣熊水浒卡的推出有着各种说法,目前流传最广的是这样的。据说当年统一企业大BOSS家的公子非常喜欢正子公也的《绘卷三国志》,对他绘制的原画集爱不释手,终日翻阅。正子公也是日本著名的插画师、漫画家,他很擅长绘制历史题材作品,曾经著有改编自中国名著的《绘卷三国志》《绘卷水浒传》等作品。正子公也的画风非常独特,和普通的漫画笔触不同,他能够在不破坏原作品韵味的前提下,用符合现代审美观的细节和画风对原著人物进行再创作,使作品得到升华。

游民星空
正子公也的作品

  据说统一的大BOSS看到儿子沉迷日本人绘制的中国名著后不禁悲从中来,感慨中国传统题材竟然被日本人利用的如此成功。于是他从全国召集45名顶尖画师分批次绘制了这套《水浒英雄卡》。虽然因为画师和推出批次不同,导致一套卡有着多种画风,但这套卡牌在兼顾中国传统国画风格的同时,加入了受学生们欢迎的漫画风格。所以一经推出后迅速火遍全国,成为了最受那个时代孩子们欢迎的收藏品。

游民星空
和传统水墨风格比起来,还是这种画风更容易受到孩子们欢迎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