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说起“影游联动” 它究竟是甜点还是砒霜?

2017-07-20 20:51:3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迦南 编辑:迦南

不谈“奇葩说” 就谈爱奇艺游戏

  其实“影游联动”应该是一个交互的过程,而不是简单将某一方改编成另外一方,它本质上是对一个“IP”的最大化经营,这也就要求想要参与其中的厂商必须具备全局能力,从设计、宣传,再到推广、运营都能协调处理好。

  在这方面,类似于“爱奇艺游戏”这种兼备影视和游戏元素的案例则值得我们说道说道……

游民星空
这次的合并,在当年也算是大新闻

  说到“爱奇艺游戏”,它的前身则是“PPS游戏”,主营业务是页游运营,两者的合并则是一系列资本运作所致。首先,百度于2013年前后完成了对爱奇艺和PPS的整体控股;之后,爱奇艺负责对PPS进行整合,其中就包括了后者的游戏业务。

  这次结合让爱奇艺彻底开启了在游戏领域的变现能力,与此同时,爱奇艺本身的视频属性,以及近几年在自有节目和影视剧上的投资力度日益加强,也使得它具备了“影游联动”中对于“IP”的打造和整合能力。

  上文所提及的《花千骨》则是爱奇艺游戏在该领域的一次成功运作,它背后所体现的则是一种“整合运营,协调安排”的经营优势。

  首先,爱奇艺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影游同步”,它利用自身网站和PPS客户端,以及各种渠道资源,确保了电视和游戏的同步上线与推广;其次,根植于网络环境的爱奇艺并不满足于传统电视平台,即便是湖南卫视在当时已经取得了首播1.009的好成绩,它依然在网络渠道同期进行重点宣传,以便获得最大流量;再者,经过爱奇艺的协调,游戏与电视剧几乎属于同步研发,并且以主演赵丽颖为核心,打造了一系列与其相关的游戏内活动,以及之后的种种线上和线下宣传。

  于是,《花千骨》在开播当天的百度指数被顶到了119万,而随后上线的游戏则在这股热度之下取得了月流水近2亿的成绩……

游民星空
2015年,游族网络曾对外宣讲过自己的“影游联动”理念

  由此我们或许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影游联动”想要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或许已经不是单纯的影视公司或游戏公司凭借简单的“授权”所能搞掂的。它需要一个具备综合业务能力的公司,设计执行“影视”与“游戏”之间的一切活动,将“两者融为整体”去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游戏在近日推出的《楚乔传》手游则又一次完善了“影游联动”模式,而它这次的创新点对于剧迷和原著迷来说,甚至颇具杀伤力——“解锁未播剧情”,其官网页面也突出宣传了以下三点要素:

游民星空
你可能对此没有什么感觉,但粉丝群体未必这么想

  截止目前为止的数据来看,《楚乔传手游》的iOS版本有40余万下载,安卓版虽然难以统计确切数量,但通常都与iOS版相差无几,甚至多出那么一些。由此可见,它确实吸引到了一批双向用户。随着接下来的剧情发展,网络热度的起伏、游戏版本的更新,以及宣传节点的安排,或许都会让该游戏的用户量再一次增长。

  在此借用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在一次演讲中的发言:“爱奇艺游戏找到了既爱追剧又喜欢玩游戏的用户,并经过三年时间验证了影游互动是可行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