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攻略 > 攻略 > 正文

阴阳师版本系统解析 阴阳师为什么会火

2016-11-22 16:54:49 来源:微信 作者:游讯网 编辑:欧洲兔砸

第6页:版本发展验证

展开

版本发展验证

  双十一最新上线的游戏重要版本,有了一些新的玩法设计,我们来逐一简单分析。

石距玩法

  消耗30点体力,组队击杀石距Boss,随机奖励高星级御魂和觉醒材料,并发放高额金币奖励。成功挑战一次石距冷却时间1小时。

  分析:石距玩法实际上是为了缓和玩家对于重复性玩法的疲劳感,从简单粗暴的重复刷刷刷,快速高收益的石距玩法直接将进程大幅缩减,并且保证了玩家一定的高级收益,实际上很好的缓解了玩家的游戏疲惫感。

式神寄养

  弱社交特点是《阴阳师》一直被吐槽的设计,其实个人比较认为,《阴阳师》是弱群体社交,强单点社交。也就是说,在群体社交的设计上,《阴阳师》的实现并不尽如人意,比如组队聊天系统很不方便,阴阳寮聊天不活跃等,但在玩家单点交互上有一定的设计特点,如邀请好友协助完成悬赏封印,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玩家之间的单点互动,但是《阴阳师》的单点社交的触发仍然缺乏机会。

  双十一新版本推出了式神寄养、好友切磋和协同斗技,实际上是为了强化好友之间的互动。但如何触发好友之间更多的单点互动,仍需要更多的实现方式。

体力储存

  体力值回满之后,溢出的体力可以暂时储存起来。

  分析:这个设计其实挺人性化的,实际上增加了玩家可用的游戏体力上限,对于延长玩家的游戏时长,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然而不管怎么说,《阴阳师》作为今年的一款游戏爆品,依旧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用户吸引力。在游戏前期,产品所具有的出色而独特的基因(美术、CV等)让玩家宽恕了其本身的诸多不足。而到后期,维系玩家情感的往往是最核心的玩法以及游戏中建立起来的社交纽带,而这正是《阴阳师》所欠缺的。《阴阳师》还能够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