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Lethe》评测7.5分 用音乐讲故事,你见过吗?

2017-04-24 14:15:2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不笑猫 编辑:超级不笑猫

用手机弹“钢琴”

  首先在玩这款游戏之前,建议玩家们都准备好耳机来进行游玩。游戏中有四个点需要玩家记住,绿色的点击,蓝色是按住不放,黄色是拖动,紫色是像特定方向滑动,对于一个手残玩家来说这款游戏的上手还是非常的有意思,跟随着音乐的节奏,这些颜色的圈会在屏幕中的特定位置出现,而对于我来说,绿色的圈更像是按钮,蓝色的圈则更像是摇杆。在进行游戏时都会有一个符合过场动画之后的剧情,但是大多数都是黑白的,而绿色的圈出现后进行点击,它所在的相应位置就会被添加上颜色,仿佛只有按了这个开关才可以看到它原有的样子。

游民星空
操作非常简单,很容易上手

  而蓝色之所以让我觉得像摇杆,是因为按住它时经常会长出来一些东西,参天大树、繁华的小镇,在你按住蓝色圈的同时,仿佛控制摇杆一般将这些场景们放入到游戏之中。游戏的场景和这些按钮搭配的非常完美,只有点击它们才会触发场景中的互动,仿佛玩家控制着整个剧情。

游民星空
这个城镇就如同歌舞剧一样被我推动出来

  游戏有着Easy,Normal、Hard三种难度,在每种模式下,游戏中产出的“按键”是不一样的,笔者第一次玩Hard时真的是被满屏的音符给难住了,但对于喜欢挑战的玩家来说,绝对非常的有意思。游戏中的这三种模式都可以获得不同的道具,这些道具有的能开启后面的隐藏关卡,有的则是主线剧情中的一个主要物品,只有获得才可以开启相关人物的故事。当然了,想得到它们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像开启第三关的道具,需要前一关Normal满Combo才可以获得。

游民星空
每个道具都有和剧情相关的故事

  在音乐方面,因为笔者在上学时的专业就是音乐,所以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它们很好听,同时也很震撼。之所以在上文中提到让玩家戴上耳机游玩是因为它会让你非常沉浸其中。每每戴上耳机游玩时,仿佛身处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一般,我就坐在观众席的正中间,静静地欣赏着一个又一个美妙的曲子。游戏中的音乐大多采用交响乐,从中能感受到各种乐器的声音,伴随着可以“操控”的场景,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趣。

游民星空

游戏虽出色 但略有瑕疵

  说了这么多的好,这款游戏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就是游戏比较适合用平板来玩,如果用手机玩的话在Hard模式下图标太多,经常容易按错。其次,也是最让我头疼的问题,上文中提到过游戏中的这些按键是蓝色、绿色、紫色、黄色,但有的关卡经常在背景出现同色的光圈,经常会分不清是背景还是按键,导致按错,尤其是当时还要满Combo才能解锁下一关,这个容易混淆视听的设计确实非常难受。

游民星空
看到背景的圆盘了么?经常在出现按键的时候变色混淆我

结语

  游戏虽然略有瑕疵,但不可否认,它让我看到了独立游戏开发团的用心和认真,我经常戴上耳机,打开这款游戏放松一下自己,只有在那时,我仿佛真的身处在这其中。在《Lethe》中,你不是一个玩家,你也不是一个控制着游戏剧情的人,而是一个用音乐来讲故事的孩子。相信我,放下一切戒备,来试一试这款游戏吧。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