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原神》更新了,这下牌佬不得不原了

2022-12-10 22:24:1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无敌的栗子 编辑:超级无敌的栗子
“原牌”风波

本周三,伴随着《原神》3.3版本的更新上线,玩家们终于等来了在剧情中铺垫了几个版本的内置卡牌小游戏——“七圣召唤”的实装。

作为《原神》近几个版本以来,米哈游最大的整活,七圣召唤自然而然引起了原友们的广泛关注。在玩法还未正式曝光之前,就已经在各大社区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有根据游戏中提及七圣召唤的只言片语便开始逐字分析的,有用游戏王、三国杀等实体卡牌贴上原神角色图片自我催眠的。当然,这种时候永远少不了让路人直呼“查询精神状态”的发癫文学。

游民星空

甚至部分实在等不及的玩家根据游戏剧情的描述和社区玩家的猜测,用卡牌模拟器做出了七圣召唤青春版。

游民星空

而让人意料不到的是,这个《原神》内置的卡牌游戏同样也炸出了许多从未接触过《原神》的牌佬。

在上个月底的新版本前瞻直播曝光七圣召唤玩法后,一些忠实的卡牌游戏玩家、UP主或是主播便集体跑到提瓦特,或从零开荒,或直接“偷渡”,等待七圣召唤的更新。

游民星空

待到七圣召唤正式实装后,这股“不得不原”的风潮则是愈演愈烈。假如你是一位卡牌游戏爱好者,如今打开《原神》的直播分区,或许能看到某些你所熟悉的直播正在“不务正业”,与蒙德、璃月的丘丘人斗智斗勇,或是已经肝了几天,达到了七圣召唤的开启门槛,过足了牌瘾。

游民星空

在此当中,也不乏一些像是前炉石世界冠军衣锦夜行,卡牌狂魔张老伯,百闻牌冠军顺时针丶水瓶等重量级真·牌佬(指大佬的“佬”)的疯狂内卷。曾经登顶过天梯的前炉石职业选手比利君也开启了“炉石主播再就业”计划,摇身一变,成了许多玩家的“原牌”导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今,炉石比利君因为整活成了原石比利君

而这种牌佬弃牌从原的情况不单单只发生在中文互联网上,在外网,七圣召唤同样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前有草神纳西妲英语声优沉迷“原牌”,连续打牌六个小时,后有开服当天“七圣召唤”冲上日推热搜,评论区各类牌佬疯狂探头。

游民星空

为什么牌佬们都不得不原了

面对这种乍一看离谱到匪夷所思的情景,或许有部分玩家会不解——七圣召唤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能够吸引无数国内外的牌佬当场开原?

首先按照官方的说法,七圣召唤是一款《原神》内置的卡牌类桌面对战游戏。通俗一点,你可以将其理解为昆特牌之于《巫师3》那样,一种基于游戏本体,并在本体的核心玩法之余,向玩家提供消遣的卡牌休闲小游戏。

游民星空

很显然,如果单单只是因为七圣召唤这个内置卡牌玩法,《原神》似乎不太可能吸引到这些之前并没有过多交集的玩家对它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其实根本原因还在于《原神》本身是一个能够赚足关注度的“流量密码”。说人话就是,在当今的中文互联网上,做《原神》内容更容易收获流量。

最为明显的一点便是《原神》的商业成绩、热度与广大玩家基数让游戏自带相当高的讨论度。自《原神》开服以来,各种看似偶然出圈的现象常有发生。从各种教会玩家社交牛逼症的联动到华语辩论世界杯因为《原神》辩题而直接破圈,再到生日会、拜年纪等各种“同人逼死官方”的社区狂欢,《原神》在这两年间屡次被动出圈。

游民星空

在某种程度上,这完全可以看做是《原神》自带话题度的直接体现。

除此之外,《原神》带来的高热度和粉丝高粘性还体现在直播中。在八个月内涨粉近百万的B站UP主“雷雨Lyy”就一个很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在雷雨的视频里,他丝毫不避讳自己玩《原神》的原因,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播《原神》就是为了流量和赚钱,并经常调侃要通过《原神》实现买房的目标。

游民星空

在尝试《原神》之前,作为《PUBG》专职主播的雷雨也试过找陪玩、与其他UP联动等方式拓展直播风格,但始终没什么显著的效果,一直无法走出吃鸡的小圈子。结果在直播《原神》的第一天,雷雨的舰长(B站直播的一种订阅制付费服务)人数便刷新了之前的记录。

游民星空

如今,雷雨的粉丝数已经达到了110w人,其《原神》视频的播放量屡次轻松突破百万。他那句“靠原神买房”的名言也成了一个在原神社区中流传颇广的梗,让他有了不小的知名度。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