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让主播“叛逃”的《逆水寒手游》,会是MMO的最终答案吗

2022-10-06 15:03:0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超级无敌的栗子

就在上周五,《逆水寒手游》在终于各方的千呼万唤中迎来了首次公开测试。

对于本次“盲盒测试”,相信无论是黑子、白子,都应该有所关注。毕竟这四个月来,《逆水寒手游》频繁爆典的跳脱营销,不仅将自家粉丝整懵了,也同样让无数吃瓜路人忍不住发一句“查询运营状态”。

从今年520网易发布会过后,《逆水寒手游》便一改前两年低调的形象,声音一直很大(物理层面上的)。

官方先是用一段“千亿豪门为何养成逆子?深思熟虑后为何做出违背祖宗的决定?”的UC体宣言,公开声明自己游戏“不逼氪”的游戏制作理念。随后又化身游戏界的“带裁缝”,摊牌借鉴了《底特律:变人》《荒野大镖客》等多款经典大作。最后在“锐评”某友商的同时,还不忘补上“让MMO再次伟大”、“重铸MMO荣光”、“会呼吸的武侠开放世界”的咆哮三连。

游民星空

之前种种豪言壮语,让《逆水寒手游》还未出世时就已经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并且官方“让MMO再次伟大”的豪言壮语说地再多,终究也只是宣传话语,游戏是骡子是马,总该牵出来溜溜让玩家品鉴一番。正是在既有关注,又有期待的铺垫下,《逆水寒手游》在首次亮相时就戴上了一顶足以让人眼红的流量光环,迎来了自己的“王炸”开局。

开测当天,游戏在一众二次元游戏和多款Tap独家代理游戏的层层包围下,荣登TapTap预约榜单榜首。

游民星空

随后,无论是直播热度还是玩家的关注度,相比之前的宣发阶段,《逆水寒手游》都有了飞跃式的上涨。在开测数个小时后,仅在斗鱼平台,游戏分区热度就已经突破3000万的大关,更是引得其他游戏分区的头部主播带头“叛逃”到《逆水寒手游》之中。虽说整体热度依旧锤不动《王者荣耀》《LOL》这种国民级的流量大户,但对其他游戏则是呈现“一边倒”的态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然,仅靠放飞自我的整活营销与高强度画饼所带来的热度,首次小规模测试的《逆水寒手游》可无法在直播平台引起如此大的持续性轰动,也更不可能做到游戏评分在开测后不降反升。究其根本,《逆水寒手游》已经具备了一款爆款商业游戏所应有的潜质。

提起一款爆款游戏成功的原因,无非就是关注度(流量)与游戏品质。对于流量,与许多昙花一现的自来水爆款不同,背靠网易这颗大树和总能整出一些让人“直呼内行”的造势手段的《逆水寒手游》,似乎并不需要太过担心。而在更为重要的游戏品质方面,尽管目前游戏还处于研发阶段,但通过“盲盒测试”这一阶段性的玩法展示,拥有网易最大游戏开发团队的《逆水寒手游》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款在软、硬两端都十分能打的作品。

游民星空

在硬件层面,得益于网易在MMO领域多年的耕耘,加上耗费7亿的高昂研发成本,《逆水寒手游》呈现出移动端游戏品类中顶级的画面效果并不令我意外。但在足以媲美端游的画质下,还能做到全程CG的实时演算,不得不让人感叹网易宣传已久的“黑科技”属实逆天。

游民星空

而在更为重要,代表着软件的玩法层面,《逆水寒手游》完全可以说是对网易“MMO”范式,乃至以往MMORPG模板的颠覆重构。

提及《逆水寒》端游对于MMO玩法的改革,相信大多数玩家并不陌生。几乎每逢版本更迭,《逆水寒》端游都能整出一些减负举措,或是捣鼓出几个根本不像MMO的玩法塞入游戏之中。 而到了《逆水寒手游》,网易与雷火则更进一步,游戏从底层机制重新构筑MMO玩法,实现了从“会呼吸的江湖”变成了“会呼吸的武侠开放世界”的完美跨越。

别看游戏的宣传语只是将“江湖”变成了“武侠开放世界”,但在实际的游戏体验上,《逆水寒手游》与传统MMO有着本质上的差别——全方位的自由度。

游民星空

在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后,MMO游戏愈发注重社交系统。我们时常会看到某些MMORPG为了提升用户粘性而捆绑玩家的现象——通过获取收益上限等手段限制玩家的单人体验,强迫玩家参与社交玩法。

尽管《逆水寒手游》依然无法完全脱离MMO所固有的社交属性,团队副本、帮派、PVP等强社交玩法仍然得以保留,但在游戏构建的“全新社交生态”下,不愿与人交互的社恐玩家也能完整体验到大部分的游戏内容,即便是需要组队攻略的团队副本,后续开发也会加入NPC帮助玩家。玩家不必非得为了游戏奖励触碰社交玩法。

游民星空

而“殊途同归”的机制则保证了各种玩法收益的获取,让玩家没有了角色养成的后顾之忧。顾名思义,不管玩家是注重PVE还是PVP,以武入江湖,争做一代大宋豪侠;或者是无意参与江湖生活,开启种田养老的模式;又或是想要随着主线剧情品味一段跌宕起伏的武侠故事;再或者将做不完的任务抛至一旁,埋头在开放世界的探索,游览江湖百态之中。都能拿到绝大部分用于提升数值的养成奖励,角色的等级与进度也不会因此而落后传统通过推进任务升级的玩家太多。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