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凌晨三点 我还在沉迷废土海洋世界

2022-08-15 10:31: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于鱼 编辑:于鱼

早在1995年,凯文·瑞纳兹曾拍摄过一部颇具前瞻性的影片《未来水世界》。

在电影中,地球两极冰川大量消融,仅剩下汪洋一片。人类文明十不存一,如同往日的亚特兰蒂斯,成为鱼儿们新的公园。在这片“废土”下艰难求生的人们,只能围绕大型船只建造起新的人造岛屿,靠着旧日文明留下的些许科技,成为活在海面之上的新型鱼类物种。

游民星空

这并非耸人听闻的无聊幻想,而是现世的人们基于当下时代进展唤起的“居安思危”。事实上,像此类以“废土”作为题材的影片比比皆是,例如被茫茫白雪覆盖的《雪国列车》,亦或是身处蛮荒沙漠中的《疯狂的麦克斯》,都是基于“废土”概念与生存危机下诞生的故事。

随着品类不断延展,求生类游戏、荒野生存类的挑战节目也都逐渐增多,人们也开始更加关注和喜爱这种自然与人类最原始的交互,盖楼造屋、丛林生存探索也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游民星空

不过《未来水世界》中所展现出的那个独特的废土海洋世界,却迟迟未有其他作品涉足,无论是充满了神秘感的海洋生存冒险,还是大海与废土结合后的样子,都停留在遥远的1995年。

而最近,我们终于可以见到海洋废土崭新的面貌,《明日之后》最新上线的资料片“深海巨浪”中,重新揭开了这个阔别二十余载的神秘海洋世界。

游民星空

海上长期生存真的靠谱么?

新资料片中,《明日之后》将生存的空间从陆地扩展到海洋之上,一艘小小的探险船便是我们在这废土海洋中温暖的庇护港,我们驾驶着它出航、探索、与天灾和生存难题抗争。这个鲜有人涉足的游戏领域,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思考。

在废土世界里,海上长期生存真的靠谱么?

游民星空

尽管我们在诸多以废土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中,总能看到男女主角们跨越生存挑战,最终找到那艘驶向“乐园”的方舟。但“出航”仅仅能代表生的希望,想要在海上存活,实际上比陆地要艰难的多。

这其中的一大原因便是缺乏可持续的资源。

身处海洋这个偌大的海鲜自助拼盘里,若是像游戏里的探险船一样,有捕捞台作为捕捞工具,也可以生火盖房子,那倒是不太需要为食物发愁。

游民星空

但如果只有一艘小船或者一个皮划艇,那就只能做好三天饿九顿的打算。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淡水、营养、保暖、熟食等陆地上并不算麻烦的问题,到了海上都变成了难以解决的困境。

而在海洋上生存下去的第二个必要条件,便是需要拥有能够读懂大海的知识,与制造坚固船只的技术。

或许是由于这些技术有着对工业的硬性要求,无论从游戏、影视作品、还是现实中的求生综艺,海洋求生相关的内容都少之又少。仅有的一小部分,也局限于自制木筏挑战漂流24小时的程度。

游民星空

在“贝爷求生全集”共计四十余期节目里,与海洋生存相关的内容仅占了大约半集,数量上大幅低于雪山、沙漠等特殊地带。并且在这短短十几分钟的木筏漂流旅途中,贝爷也贡献出了全系列TOP1的极致高能场面,为了吸收恶臭的淡水,他在木筏上给自己灌了肠。

游民星空

取材自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天平洋幽灵》则算得上是海上漂流的奇迹,只不过这种饮水靠下雨,吃饭看天意的案例,属于大海短暂的仁慈,无法视作普遍情况。

更多的情况下,比起偌大的海洋自助,飘在木筏上的人们才更像是一盘新鲜的回转寿司,等待一只主动的鲨鱼前来加餐。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