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从女神到时空旅人 猫主子的地位凭啥这么高

2022-01-13 15:24: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奕剑者柴王 编辑:奕剑者柴王

不过,多亏了老祖宗们的“实用主义”精神,猫并没有在我们的神话体系中扮演过什么特殊的角色。只因为自己的夜行习性,让猫咪在民间故事中带了点“神秘学色彩”,并且使“黑猫诈尸”成了我们文化圈子中独有的都市怪谈,细想之下,与古埃及金字塔中的“千年守墓黑猫”还有些不谋而合。

游民星空
关我锤子事.jpg

到了现代,猫咪逐渐退下了“捕鼠能手”这一在人类社会中的专属职位,转职成了全职的宠物。而人类也把对这个物种数千年的复杂情感,带到了电子游戏这种特殊的文艺形式当中。

《仁王》曾让服部正成在怀里无时无刻揣着一只用来看时间的猫,看到他在与牛鬼蛇神一番大战后从衣襟内侧掏出一只“萌物”,每每都让我“地铁、老人、手机”。《怪物猎人》系列也将艾露猫当成了看家吉祥物,安排它们成为猎人的好帮手,与这些“人形古龙”一起出生入死。甚至在同世界观衍生作品《暖洋洋猫猫村》中,还让玩家以艾露猫的视角来审视猎人与猎猫之间奇特的平等合作关系。只可惜,在最新作《怪物猎人:崛起》中,因为“滴滴打狗”的异军突起,艾露猫几乎在多人联机模式中失业了,真是“生活不易,猫猫叹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日系王道RPG手游《另一个伊甸 超越时空的猫》,则是少数让猫咪作为故事主角(各种意义上)的JRPG作品。时空穿越的故事主题,为玩家带来了各种不同样式与风格的猫咪,不论是恐龙时代的人类聚落,还是万年未来后的科技之都,你都能在大街小巷发现行走于各个时代的“圆脸萌物”。

游民星空

在剧情前期它们是贯穿主线的线索与各种关键角色的领路人,到剧情后半段,猫咪的戏份与世界观地位一下子提升了数个量级——猫是整个《另一个伊甸》世界观下唯一具有时空穿梭能力的生物。最终在玩家一句“我去,还能这样”中,“主人公其实是宠物猫所化”的真相甩在了所有观众的面前。这让人大跌眼镜的世界观底层设计,不仅串联起了玩家在多个时间线中数十小时的冒险,也让“超越时空的猫”这让人半懂不懂的后半段游戏名,显得如此的贴切与巧妙。

游民星空

得益于游戏的穿越时空题材,《另一个伊甸》拥有了承载多作品联动的厚重土壤,得以进化为又一个手游“联动狂魔”。而猫咪则凭借它们独特的设定,成为了接引联动角色来到《另一个伊甸》世界的“时空旅人”。不论是《女神异闻录5》还是《超时空之轮2》,这群可爱的生灵都在联动活动的剧情中扮演着重要地位,在本次《传说系列》联动活动中,相信这项优秀设计依旧将得到保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一个伊甸 超越时空的猫》在12号开启了与《传说系列》的联动活动,并加入可以随时体验的“协奏故事”。届时,不仅历代经典《传说》作品中的知名角色将跟随可爱猫咪的指引,来到《另一个伊甸》世界展开他们新一轮的传奇故事,甚至还有珍贵的五星联动角色克雷斯、米拉、尤利、薇尔贝特,免费赠送。至于那只化形成人的“勇者猫”又将在新故事里展开何种活跃的表现,就让我们到时去《另一个伊甸》的活动剧情中自行一探究竟吧。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