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网易立下了今年内地游戏圈最大的“FLAG”

2021-10-15 11:38: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前不久,逆水寒手游在杭州西湖南岸的浙江西子宾馆举办线下试玩活动,邀请玩家参与首次封闭测试。据了解,该测试以“共研”为主题,重点品鉴游戏的“端游级画面”与“大武侠开放世界”,进而采集玩家建议,明确下一阶段优化与提升的方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说来遗憾,笔者未能参与这次测试。但是结合官方在此前后公布的一些内容来看,网易对MMO未来方向的指引,还是有迹可循的。

比如依靠尖端技术,真正在移动端实现“端游级画面”。

先前逆水寒手游首次公布的实机视频,里面出现了光效追踪效果,这也是该技术第一次出现在手游(演示)中。并且无论是多重光照、材质所展现的画面真实感,还是积水的灵动剔透,都非常能吸引眼球。

游民星空

此外,估计是画面质量、细节精度太高的缘故,游戏首测报名时公布的邀请视频,被许多玩家当成了CG视频。为此,官方曾专门发表声明:“这不是CG!而是在游戏引擎中实时计算渲染出来的真实画面。”

就这种拨动布料的质感反馈,以及妹子嘴角周围的逼真毛孔,谁会觉得这是手机游戏的真实画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老实说,起初我并不认为画面进步,能够对MMO未来发展起到多大影响。因为随着移动设备硬件的提升与图形技术的发展,手游画质变得越来越好。并且几乎所有画质不错的手游,都会给自己打上“媲美主机画质的标签”。换句话说,手游画面已经挺不错了,这一块也快被玩烂了。

然而逆水寒手游的光追效果、超逼真材质感,不仅提升了游戏的真实感与带入感,同时也极大抬高了手游画面的天花板。至少让我对手游的画面素质,燃起了新的期待。

游民星空

除了“端游级画面”之外,“大武侠开放世界”也是网易重建MMO生态的重要方向之一。重点是削减玩法枯燥、不自由、太肝太氪等传统MMO痛点,创造一个包容万物的大江湖,让所有玩家都能自由选择无压迫感,获得多样丰富的游戏乐趣。

对此官方也曾坦言,这些是开发者内部测试无法完全解决的,需要玩家参与共创、献计献策。

说实在的,要说游戏公司凭一己之力重建MMO生态,别管谁来搞,我都不太相信。毕竟这设计的面太广了,并且各种传统弊病层层套嵌、错综复杂。可如果真正调动起玩家的积极性,使得数以万计的资深MMO玩家共同参与策划,那么MMO生态的优化升级,好像变得不算遥远了。

游民星空

结语:

打造出端游媲美的手游画面;让所有玩家都能自由选择无压迫感,获得多样丰富的游戏乐趣,这大概便是网易重建MMO生态的方向。由此也不难看出,逆水寒手游在谋划MMO下一个十年的蜕变与新生。

虽然摸索前进的过程势必艰难曲折,但我觉得网易逆水寒手游描摹出的美好未来,值得每一位MMO老玩家积极参与、奋蹄向前。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