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网易立下了今年内地游戏圈最大的“FLAG”

2021-10-15 11:38: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颠覆并重建MMO游戏的内容、玩法和生态……开拓一条全新的可以指引MMO类型游戏发展十年的游戏生态模式纲领。”

这是网易逆水寒手游首测报名之际,放出来的“狠话”。

游民星空

游戏公司放狠话是很常见的事儿,但是像狠到这种地步的,真不多见啊——别人都喊“创新”,到网易这直接要“颠覆、重建”了。在我印象中,《逆水寒》端游把搞事情玩成了主业,难不成手游版要把吹牛拓展成副业?

游民星空

不过仔细想一想,如今真正有资格说这种话的,也就“逆水寒”、“梦幻西游”这类顶级游戏IP了,毕竟网易靠着它们成为目前国内MMO生态的开创者之一。并且结合其有条不紊的规划来看,官方似乎不像是在开玩笑。这似乎使得网易喊出的“重建MMO生态”,颇有种自我革命的豪迈。而网易立下的今年内地游戏圈最大的“FLAG”,究竟是想把这个品类带向何方?

常言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既然想搞重建,怎么也得清楚原先的问题出在哪儿吧。也就在放狠话的同一时间,他们公布了关于传统MMO游玩痛点的一些思考:

游民星空

这些大致可以归结为玩法枯燥套路化,趣味性差;强迫社交、养成,不自由;太肝太氪,惹人反感。

确实,如今MMO的玩法内容,大抵还是十年前那套——“一条龙”日常+每周(月)固定活动。想要游戏金钱、道具?那就别管过程是否枯燥乏味了,每天老老实实上线刷师门、跑镖、打副本就完了。

而为了让你每天上线,游戏公司用角色养成死死绑住你。不上线,养成就落后一大截,一步晚,步步晚。这种唯养成论也禁锢了游戏的自由度,无形中降低了风景党与休闲副业玩家的游玩体验。

游民星空
绑架!!

更有甚者,在角色养成上加重力道,逼迫玩家拼肝。不过相比爆肝,游戏厂商肯定更希望你以氪代肝,毕竟在一些厂商眼中,游戏是商品,是拿来挣钱的。

天下苦“传统MMO弊病”久矣,但由于上述三重问题层层嵌套,很难逐一击破,故而困扰玩家已久。单靠局部调整改良,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破局之道似乎唯有破而后立,彻底颠覆重建。逆水寒手游放出的狠话,似乎正是“今将举大计”的宣言。

游民星空

相较于前期准备工作,逆水寒手游对于MMO发展方向的摸索,有力表明了“重建MMO生态”,他们是认真的。至于探索方向,官方大致列出了以下几点:

“超级好玩且耐玩。要有极大量、好玩、创新、优质的游戏内容和玩法。”

“必须很美。具备最好的画面品质,最强的动作引擎、战斗表现与打击感。”

“生动开放、充满想象力。自然规则将产生丰富的游戏影响,玩家行为选择将影响剧情走向、NPC命运结果等。”

“充满新奇、有趣的细节和惊喜,极具探索乐趣。无论是你想要的,还是超出想象的,都将被实现。”

好玩、美丽、开放、探索,大概是逆水寒手游重建MMO生态的核心理念。这既强调了游戏乐趣的本质,又指出了重塑MMO玩法生态的具体方向,可谓是针对痛点弊病对症下药。特别是画质这块,逆水寒手游已经摸到时代的天花板了,再想继续内卷都没办法卷了,所以要重建MMO生态,翻译成人话就是准备在玩法和机制上搞内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也让我回想起《头号玩家》所勾勒出的未来游戏世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